任志強露面 籲對污染企業說不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因批評「黨媒姓黨」被中共留黨察看1年的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6月5號重新回到公眾視線,出席「2016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論壇」,並呼籲對環境保護

6月5號是世界環境日,「2016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論壇」在北京舉行,中國前華遠集團總裁任志強出席並發表演講。

新浪财经报导說,任志强已經「从小黑屋里被放出来了」,网友已可与这位「网络大V」互动了。

任志強在演講中說,企業家只有一個職能,就是創造社會財富,在過去的人類歷史上,我們的財富大部分是靠掠奪大自然得來的。人類把大自然的財富變成自己財富的同時,也破壞了自然環境,必然會受到大自然的報復。

北京環保自願者張峻峰:「我覺得他說的這個話非常的真實,也暴露出整個人類的經濟活動過程中,所有的商業企業者,甚至於直接就是人與自然之間關係的、協調的這種平衡的破壞者。」

任志強還表示,綠色供應鏈就是要對破壞環境的行為說不。「我們要對生產過程中產生汙染的企業說不,我們將不再採購你們的產品,迫使你們不得不去治理環境」。

另外,據「观察者网」報導,任志強當天還低調在付費問答軟件上與網民互動,共回答50个问题。

在回答「您能给年轻人一些警醒吗?想对年轻人说些什么」的问题时,任志強说,自己曾被人们称为「公敌」、「任大炮」,但人是「要有真诚的」「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假话的世界,我们永远不会有真诚」。對年輕人任志強則表示希望他們不要随着时代的潮流而随波逐流,要能獨立思考。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