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經濟對話 美促中減少產能過剩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第八輪美中戰略經濟對話6月6日、7日在北京召開,雙方第一天簽署了環保合作協議,美國敦促中國削減過剩的工業產能。

第八輪美中戰略經濟對話由美國國務卿克里和財政部長雅克布•盧,以及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和委員楊潔篪聯合主持。

會議首日,全球氣候危機成為重要議程,雙方簽署了環保合作協議。美國國務卿克里認為,目前環境惡化情況危急,簽署協議還遠遠不夠。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只是想要說一句話有關緊迫。我多次重複這一點,但是我內心和頭腦中都深信,你不能說這就夠了,緊迫性怎麼強調都不夠。」

在開幕會上,美國財長雅各布盧敦促中國削減過剩的工業產能。

美國財長雅各布•盧:「產能過剩對全球市場造成變形、破壞性的影響。落實政策,大幅降低產能過剩的一系列部門的生產,包括鋼鐵和鋁,對國際市場的功能和穩定至關重要。」

習近平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希望兩國深化在氣候變化、防擴散、兩軍、執法、網路等領域交流合作。

分析師指出,這次會議焦點將放在打擊鋼鐵等產業的產能過剩、中美雙邊投資協定、氣候變遷以及人民幣匯率等議題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