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dadada 臉書扎克伯格社媒帳號全線被黑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擁有數十億用戶的社交媒體臉書的董事長兼執行長扎克伯格,竟然遭黑客攻陷!6月5日,扎克伯格的推特、領英、Pinterest、Instagram帳戶集體被短暫攻陷,一個黑客組織聲稱對此負責。

推特(Twitter)、領英(Linkedin)、Pinterest、Instagram⋯⋯6月5日,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這些社交媒體的個人帳戶,集體被黑,不過被攻陷的時間很短暫,科技網站Engadget隨即發佈了扎克伯格推特賬戶被黑時的截屏。不過有意思的是,扎克伯格自從2012年就沒有再發表任何新推文。

事件發生後,一個名叫Ourmine的黑客組織聲稱對此負責,並吹噓自己的行動,邀請扎克伯格私下與他們聯繫。

截至發稿,扎克伯格與臉書都沒有對這一攻擊事件回應,BBC報導,臉書的安全體系,有效阻止了旗下Instagram的扎克伯格帳戶被入侵,儘管Ourmine宣稱,成功進入了扎克伯格的Instagram。而領英2012年用戶隱私被洩密事件或許是導致本次扎克伯格領英帳戶被黑的原因。

Ourmine組織稱,他們之所以能夠成功進入扎克伯格的帳戶,是幾週前領英有大約1.7萬個帳戶信息被曝光,其中包括扎克伯格的帳戶。儘管領英之後向相關用戶發出了更改密碼的要求,但可悲的是,很多用戶在多個社交媒體帳戶設定的用戶名和密碼都是一樣的,扎克伯格就是其中的一個,而且密碼是「dadada」。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