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職業女保鏢身價百萬 敢擋子彈不敢戀愛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年私人保鏢業持續發展,特別是職業女保鏢更受青睞,一般年薪在3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有的高達百萬以上。但是風光背後有艱辛,女保鏢不但職業生涯短暫,而且行內禁忌多多,她們要養成敢擋子彈的本能,但是卻不允許有談戀愛的習慣,不少人因為拍拖而被開除。

據陸媒報導,在大陸,女性保鏢通常要比男性保鏢收入更高,有時候是男性保鏢的兩倍。女保鏢的優勢在於隱蔽性比較強,一般年薪在30萬元以上。而且富豪中的太太、女兒,她們都更傾向於聘請女保鏢。

最高身價120萬

陳永青是一名「80後」,曾經是一名陸軍特種兵,退伍轉業後開辦了天驕特衛公司,先後為張曼玉、李彥宏等眾多知名企業家、藝人、明星提供過安全顧問服務。

陳永青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2013年,他培訓出的一名女保鏢身價高達120萬,而保鏢的工資再由客戶單獨支付。

女保鏢的相貌不一定像網上傳說中的那樣美麗,但是務必是出類拔萃的女士才能被保鏢公司選中。來自天津的24歲女子劉文芳一直被陳永青所看好,很多日常體能訓練上都會陪同。

劉文芳從小就喜歡武術,今年年初開始參加培訓。在這家專業保鏢學院,前幾期培訓一共留下來12個人,劉文芳是唯一的女性,三個月來,一直由學院院長陳永青親自教授專業上的技能和知識。

女保鏢應具備四種特質

陳永青說,女保鏢的培訓過程十分嚴格,在身體、心理、忠誠度、反應敏捷程度等綜合考核合格後,方能上崗執行保鏢任務,只有具備榮譽、責任、忠誠、勇氣四種特質,才能真正成為客戶永遠的守護者。

眾所周知,保鏢是一個高危險和高挑戰的行業。陳永青認為,保鏢需要在複雜形勢下保護僱主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對心理素質要求很高,遇到再強硬的對手也不能膽怯,要應付各種突發情況,更重要的是必須保守保護對象的秘密。

必須具備擋子彈的「本能」

在陳永清看來,「安全保衛沒有小事,哪怕一秒鐘的愣神都有可能導致任務失敗,而一旦遇到攻擊,保鏢首先要讓自己保持戰鬥力,第一時間去採取措施保護目標人員!」

陳永青說,對於普通人,躲避威脅是生命本能的反應,但對於職業保鏢來講,經過了專業的心理素質培訓,必須具備在危急情況下挺身而出為當事人擋子彈的「本能」。當然,當子彈已經從對手的槍膛中射出來的時候,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保鏢的工作已經是一種失敗了。最重要的還是在內保、外保、明保、暗保的多層次立體式保護網中化解威脅。

職業生涯短暫不許談戀愛

對於一名職業女保鏢而言,要達到上述標準已經實屬不易,但與此同時,對她們的其它要求也非常苛刻。

劉文芳表示,職業女保鏢工作時間不定,沒有休息日,沒有假日,更沒有自己的私生活,也不允許談戀愛。之前很多女學員因為拍拖被陳永青開除。

而且女保鏢的職業生涯非常短暫。她說,在這個特種行業里,28歲已經是女性從業的最高年限了。部隊轉業的入行就超過了20歲,大學畢業生的職業生涯更是被縮短到了5年。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