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選在即 美兩黨3參選人關鍵一搏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報導)加州初選將在週二(6月7日)登場,作為美國初選中最後的一個關鍵州,兩黨參選人川普希拉里和桑德斯在週末全力備戰,展示各自在選戰中的優勢,爭取贏得選民的信心和投票。

大紀元報導,加州初選共和黨方面將決出172張黨代表票的歸屬;民主黨將決出475張黨代表票的去向。所贏黨代表票數將是決定參選人能否獲得競選提名的關鍵參數,因此3位參選人準備在週二初選季結束前奮力一搏。

同一天,兩黨還將在4個州——蒙大拿州、新澤西州、新墨西哥州和南達科他州舉行初選。此外,民主黨還將在北達科他州展開初選。

6月7日加州的總統初選日來臨之前,全加州上下已掀起了選民註冊熱潮。

根據加州州務卿辦公室公佈的數據,到5月23日、即選民註冊截止日期為止,加州已經有1791.5萬名註冊選民,是歷年總統初選註冊選民數量最多的一次。相比之下,2012年總統初選註冊選民人數只有1715.3萬人。目前,全加州合資格選民中已經有72%的人註冊登記為選民了。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截至目前加州註冊選民人數創歷史新高。在最近6週,新增註冊選民人數就達65萬,其中3/4選民表示自己是民主黨籍。

6月3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在加州合法選民中,桑德斯獲支持度44%,超過希拉里1%,之前希拉里民調支持率領先桑德斯兩位數的情形已經消失。但在可能投票的選民中,希拉里獲支持度49%,仍然領先桑德斯10%。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6月4日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在加州競選集會中表示,他對贏得加州和其它5個州初選,信心十足。他認為只要週二初選州投票率高,支持他的選民確實去投票,他就能拿下這些初選州。

不過,桑德斯週六在洛杉磯召開的記者會上坦承:「這將是一場苦戰。」

對於共和黨參選人川普,雖然大選中對美國黑人、墨西哥人及穆斯林的犀利言辭,招致不少共和黨人對他表示的不滿,也讓一些選民反感,但川普的支持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他在多次集會演講中都提到,這些族裔人群是他的支持者,而非拆台者。

川普週五再次誓言,他一定會把工作機會帶回美國、降低少數族裔的失業率等。他表示,這些主張一定會為他贏得選民,無論外界如何指稱他的言辭和競選充滿爭議。

而6月7日之後,兩黨初選幾乎全部結束,參選人在黨代表票上的優勝劣態將成定局。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