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賈曉曄獲釋 周永康審查期「住三房」內幕流出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號稱中共「政法王」的大老虎周永康儘管已經判刑入獄,但有關他的案子仍有許多內幕不為外界所知。日前,有海外媒體披露,周永康被傳已經離婚的妻子賈曉曄目前已經獲釋,而周永康被審查期間的一些內幕也隨之流出。

據曾經參與審查周永康的人士向海外媒體透露,周永康被羈押審查期間,當局高度重視其安全問題。為防止其自殺,專門為此提供三間連著的房子,作為周的審查地。一間配有衛生間和浴室的卧室,一間會客室,一間訊問室。三間房全部經過特殊裝飾,可防止周永康自殺。當局還安排警衛人員24小時輪班監護,防止周有任何意外發生。

消息人士稱,周永康在審查中表現比較配合,幾乎有問必答。據指,周永康對自己的結局似乎早有準備,顯得並不太在乎,但其家人似乎是他的「軟肋」。與周永康一起涉案的,除了比他年輕28歲的妻子賈曉曄,還有他的兩個兒子,以及他弟弟、弟媳婦、侄兒等。

據消息稱,賈曉曄現已獲得自由,並未受到處罰。此前曾經有報導稱,去年6月一審判決不上訴生效後,周永康和賈曉曄辦理了離婚手續。其涉案最深的大兒子周濱已獲當局處理,只是案件至今未見公佈。還有相關報導稱,周永康的小兒子周涵已經攜妻兒出國定居。

2014年5月,曾經有港媒報導,周永康被移交司法部門,列作刑事指控查辦後,一度絕食自殺。隨後,中共中紀委常委、最高檢副檢察長與周見面,警告周永康以絕食抗拒審查不會也不可能改變案件的性質,不會也不可能改變所涉及的犯罪事實。

報導並指,2014年3月7日,已處於絕望的周永康在臨睡前,將積累兩週的20多粒安眠藥和降壓樂一併吞服。當晚11時,值班警衛發現周的睡眠狀態有異樣,即召來醫生搶救,後送衛戍區醫院救治,至3月14日才蘇醒。

4月,周永康再度利用午餐後警衛收拾餐具的空隙時間,站在床上,把早已準備好的、用撕條結繩的襪子掛在窗口鋼條上,套進脖子要上吊自殺。但這一切很快被警衛人員從監控中發現,及時將其救下並送往醫院。據稱,警衛人員因此對周發怒道,要演戲,也不要再連累別人。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周永康鮮為人知的內幕:母親上吊 祖墳被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