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遭人身攻擊 紐約中餐館女服務員持刀殺人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訊】紐約布魯克林華人女服務員俞蘭水,持刀殺死雇主哥哥一案的6月3日庭審,因福州話翻譯沒到位而延期到17日。現在被曝光的案情為俞蘭水不堪死者張見揚不斷的侮辱,憤而殺人。

6月3日上午,俞蘭水(LanShui Yu,音譯)在辯護律師德瓦爾(Telesforo Del Valle, Jr.)的陪同下來到布魯克林高等法院,儘管因福州話翻譯沒到位導致庭審被拖後到17日,但可以看到俞蘭水精神狀態還好,她的律師則表示自己的當事人不認罪。

中餐館女服務員刀捅老闆娘哥哥

今年2月15日晚10點前後,在布魯克林八大道夾57街的張家興福州餐館(Lucky Zhang’s Family Corp)發生命案,餐館35歲的女服務員俞蘭水連刺老闆娘張家興的哥哥、41歲的張見揚(JianYang Zhang,音譯)兩刀,導致張見揚背部、頸部受傷。

張見揚隨後被送往邁蒙尼德醫療中心(Maimonides)搶救,約一個小時之後,醫生宣佈搶救無效死亡。與此同時,案件發生後逃跑的俞蘭水,在案發後一小時之內,就被警方抓獲。被捕後的俞蘭水說自己是自衛殺人,就在她動手之前,張見揚已先對她動手。

目擊者表示,張見揚被捅傷前已經喝的醉醺醺,而案發前,他與俞蘭水發生過爭吵。

被告律師談案情

德瓦爾說,俞蘭水只能講福州話,甚至不會普通話,更別提英語。他介紹,俞蘭水告訴他,張見揚「非常邪惡」(Very evil),從事過許多不良勾當,嗜酒如命且常常酒後發飆,平日常常辱罵俞蘭水和其他來自福州的婦女。

德瓦爾介紹,自俞蘭水在案發餐廳工作以來,張見揚常常清晨就喝醉,喝醉後失去理智般的辱罵俞蘭水,讓俞蘭水不堪其辱。案發當天,張見揚將煙頭掐滅在俞蘭水呈上的魚菜餚上,並口吐髒話。被激怒的俞蘭水抄起刀子,連捅張見揚2刀。

目前尚沒有來自檢方的有關案情的詳細介紹,也沒有來自死者張見揚家人的公開言論,但法律文書記錄,俞蘭水承認是她動手捅死了張見揚。

由於只會福州話,被羈押在拘留所的俞蘭水精神狀況被透露一直不好,只有在丈夫和2名子女探視時才有難得的輕鬆。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