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學生喜迎QCC畢業典禮 分享學習心得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畢業季已經到來,紐約皇后社區學院,今天舉行了畢業典禮,很多中國留學生,和我們分享了學習心得,來看報導

夏天的到來,標誌著一年一度畢業季的來臨。帶著憧憬、希望,七百多位皇后社區學院的學生,今天畢業了。

中國留學生劉同學:「我真的挺開心的,很感動,為自己驕傲。」

畢業典禮在皇后社區學院運動場隆重舉辦,在這裡舉行,是每年畢業典禮的傳統。今天早上淅淅瀝瀝的小雨,絲毫沒有影響到畢業生的親朋好友前來觀禮的心情,他們手捧鮮花,見證親人這一生中的盛事。

學生家長陳女士:「我很開心啊!」

學生家長余女士:「現在的心情感到好輕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總之心情就是好輕鬆好開心,」

來自廣東的張奶奶,拄著拐杖,在家人的攙扶下,來參加孫子的畢業典禮,激動的心情溢於言表。

張奶奶:「他是我的好孫子,我好高興,他長大了,我很高興。」

譚同學從小在美國長大,經過四年的大學生活,他得出的經驗是,學習要舉重若輕。

皇后社區學院畢業生 譚同學:「我從來沒有遇到困難,因為我基本上是帶著玩的心情去學習,帶著一種好奇心去學,」

來自中國的劉同學,讀完高中後來到美國讀書。過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難是語言問題。

中國留學生劉同學:「畢竟我們是講中文的,而且我是高中畢業才來的,所以對於說英文,以及怎麼融入美國這個環境,都是一個挑戰。」

和劉同學一樣,這是很多受訪的華人同學都遇到的難題。如何克服困難,大家都有自己的絕招。

中國留學生劉同學:「如果按老師講的話,一步一步的走,這些都可以解決的。按時完成作業,老師要求演講,都會幫你做一些修改,讓我覺得完善一些就好。」

中國留學生劉同學:「先要把自己的理解能力鍛鍊上去,課上要多用點心。」

中國留學生陳同學:「每天回家要背單詞,剛開始要背很多單詞,因為剛開始不懂。看一遍閱讀的話要查字典,然後慢慢的就不需要了,因為有一定的詞匯量就可以看得懂了。」

中國留學生林同學:「如果有什麼困難,我們可以找老師找教授,他們都會幫我們的忙,當然前提是你自己要努力,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得到成果。」

在異國他鄉的求學生活,讓這些來自天南海北的遊子走在一起,建立深厚的友誼,留下人生中美好的記憶。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一段人生的開啟。

中國留學生陳同學:「接下來我要轉去巴魯克學院,繼續讀會計。」

皇后社區學院畢業生譚同學:「計劃是融入外面的社會,」

中國留學生劉同學:「完成學業是人生基礎的第一步,還會繼續往下走的。」

上千名師生和皇后區社區人士出席典禮,為畢業生送上祝福。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看看這些父母的表情,沒有什麼能與其相比了。」

紐約社區僑領杜彼得:「別忘了,這個國家你來,是你自己的選擇,對自己的選擇要立下宏願,一定要有所作為。」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