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投資移民 加州華裔夫婦騙同鄉2700萬美元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透露,加州一對華裔夫婦以投資移民為借口,騙取50名中國投資人約2700萬美元。目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凍結這對華裔夫婦的資產及帳戶,並禁止兩人繼續募集款項。

路透社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在當地時間6月2日透露,家住加州橙縣尼古湖(Laguna Niguel)的一對華裔夫婦查爾斯劉(Charles C. Liu,音譯)和王欣(Xin Lisa Wang,音譯),向50名中國同鄉表示,他們正在美國投資興建癌症中心,可以幫助投資者透過美國第五類優先職業移民(EB-5)可以成為永久公民。他們說,這所投資的癌症中心將以質子來治療癌症,建成後將提供4500個就業機會,癌症中心地點在加州蒙提貝羅(Montebello),佔地面積12.5萬平方英尺(約1.16萬平方米)。

不過,18個月過去了,癌症中心並沒有動工。證交會在訴狀上指出,兩人在投資癌症中心項目的網站上使用了「政府支援」的文字,還使用前總統老布什和加州前州長施瓦辛格的照片,誤導人們覺得二人寫信支援質子治療。

劉姓男子將募得款項中的1180萬美元轉到其位於中國的3間公司,還有700萬美元則匯入自己和妻子的個人帳戶。經洛杉磯聯邦法庭許可,美證券交易委員會已凍結這對華裔夫婦的資產及帳戶,並禁止兩人繼續募集款項。

近年來,美國第五類優先職業移民(EB-5)計劃引發不少詐騙案件,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從2013年著手調查可能存在詐騙的案件。2016年2月,當局開始進行調查癌症中心案,發現劉姓男子陸續將募得款項匯入自己名下的公司及賬戶。

證交會洛杉磯地區辦公室的官員米歇爾•萊恩稱:「我們斷言劉和王把投資款存入自己的賬戶,並向中國人保證,這些款用於投資一個能夠創造就業機會、可治療癌症病患的創新項目。」

美國第五類優先職業移民(EB-5)計劃規定,只要投資特定的發展計劃超過50萬美元就有資格成為美國公民。因此有錢的外國人可以花錢買綠卡。過去20年來,許多外國人透過這種方式成為美國公民,但他們大多都是投資高檔酒店、滑雪度假村、加油站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