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華盛頓夫人誕辰 弗農山莊舉辦入籍儀式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瑪莎•華盛頓是喬治•華盛頓總統的妻子,也是美國首位第一夫人。為慶祝瑪莎•華盛頓誕辰,6月2日下午,喬治華盛頓故居舉辦了一場別具意義的美國公民入籍儀式

今天是華盛頓總統夫人誕辰285週年的紀念日,在總統故居——維吉尼亞州的弗農山莊(Mount Vernon)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入籍儀式,來自53個國家的100位新移民宣誓加入美國國籍。

誦讀著莊嚴的誓詞,在至親好友的見證下,100位不同族裔的移民在6月2日下午,正式成為了美國公民。華人移民劉先生在90年代初來到美國,今天的入籍儀式讓他格外激動。

新入籍公民劉先生:「挺高興的。從92年來美國,到今年已經24年了。今天成為美國公民,特別高興。」

來自台灣的朱斯蓂女士在美國生活了5年,最大的感觸就是美國有自由的言論環境,所有人都可以為爭取自己的正當權益勇敢發聲。

新入籍公民朱斯蓂:「你有你自己的聲音想表達,你就要說。爭取自己的權利,是很理所當然的。中國,我們會比較拘謹一個框架,比較不敢說,即便說其實那是我們的權利。在這邊,你就是要大膽地說。」

美國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Christopher P Lu)成長於華人移民家庭,他受邀參加了當天的入籍儀式並分享了家族的移民故事。

美國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我的父母從中國經過台灣,移民到美國的。他們教導我要好好學習、努力奮鬥、幫助他人。所以我很願意參加這樣的入籍儀式,分享我的故事,並且告訴大家美國的無限機遇。」

2016年是美國總統大選年,盧沛寧也鼓勵新公民主動融入美國社會,積極行使投票權。

美國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所有加入美國國籍的公民,都應當參加選舉投票,參與公民政治。現在是很關鍵的時刻,新公民和所有的公民都應當參與國家的政治。」

新唐人記者約克、林樂予美國維吉尼亞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