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擬放寬酒類管制 華埠社區反對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希望在6月底前通過修改後的《酒精飲料控制法》(Alcoholic Beverage Control Law),把酒精飲料的管制放得更寬,但是這一改變引起一些華埠社區人士的反對。

記者:「華埠第三社區委員會以及一些民意代表,今天來到紐約市政廳前,他們對於紐約州長庫默在今年的酒精飲料修訂法案方面太過寬鬆,存在一些意見,認為這樣會對他們的社區帶來影響。」

修訂的法案內容包括:週日在酒吧提供酒精飲料的時間可以提前到早上8點;紐約州酒類管理局(State Liquor Authority)可以在學校、教堂200尺以內範圍的酒吧發出全酒牌等。

紐約華埠社區人士擔心,修改後的規定會造成酒牌氾濫,帶來社區的安全隱患。

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在喜士打街有29個酒牌,街道兩旁總共有29間,太多了,差不多每一家都是掛酒牌的餐館、酒吧。」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帶來很多環境的影響,嘈吵,(酒吧)太多了,如果我們沒有參與討論這個法案,將來越來越多酒吧,就讓我們的居住環境更糟糕。」

第三社區委員會主席李金枝:「希望再開一次會,公開的會議,讓民眾都可以發表意見。如果這是沒有可能,我們希望下個禮拜,我們的州代表可以齊心合力讓這個法案不通過。」

他們也認為,酒吧生意對社區沒有明顯的經濟利益。

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這些做夜市的,對我們唐人街沒有什麼利益,十點鐘客人才來,唐人街的小店、餐館都關門了。」

這項酒精飲料管制法案早在80年前設立,紐約州長庫默認為,很有信心讓這次的修改法案能夠通過。

目前,紐約州擁有將近900家酒廠,而從事相關行業的生產商已經是2011年的兩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