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移民學生 第一夫人來紐約演講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今天在紐約市立大學,在畢業典禮上演講,鼓勵畢業生,在這個多元文化的環境發揮自己的才能。

這是第一夫人蜜雪兒作為第一夫人的最後一場畢業典禮演講,蜜雪兒表示,之所以選擇紐約城市學院(City College of New York)作為最後一站,是因為這裡多元的校園文化以及自古以來對移民的歡迎。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才能和雄心壯志無關種族、國籍、財富或聲望,而是歸功於我們的開國先烈在兩百多年前就建立的理念,人人生而平等。」

第一夫人蜜雪兒致詞的現場,總共有超過三千多名2016年度的畢業生。

作為紐約市立大學系統(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UNY)的創始學校,紐約城市學院創建於1847年。校內有超過40%是第一代移民學生,並且有一半學生來自低收入家庭。到目前為止,紐約城市學院曾經有10位畢業校友獲得過諾貝爾獎。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