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955年離奇被盜的珍貴錯體郵票現身曼哈頓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今天下午,聯邦當局在曼哈頓「世界郵票展」舉辦了一個特別新聞發佈會。一枚於1955年離奇消失的珍貴錯體郵票將交給位於費城的美國集郵研究圖書館收藏。

這枚郵票是1918年出的「倒置的珍妮」(inverted Jenny)郵票中的一枚,因為畫面中的飛機被印倒了,所以成了珍貴的錯體郵票。1955年,當時的美國女富豪Ethel McCoy花了1萬6千美元買下了4枚,並在弗吉尼亞展出。儘管保安工作非常嚴密,但郵票卻離奇消失。其中有兩枚在1977年、1981年被找到,而今天出現的這枚是今年3月份一位年輕人在祖父的遺物中發現的。

交接儀式現場聚集了不少集郵愛好者,包括華人。

在幾天前的一次拍賣中,另一枚「倒置地珍妮」郵票拍出了100多萬美元。不過今天這枚因為沒有保存的很好,所以市值約為25萬美元。而捐獻這枚郵票的年輕人得到了6萬美元的獎勵。

當年被盜的4枚郵票,現在還剩一枚沒有找到。至於盜賊究竟是誰,至今還是個謎。關於這枚郵票的更多故事,請留意收看美東時間今晚(6月2日)的《今日大紐約》節目。

責任編輯:小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