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槍手列有殺人名單 一列名女子已被害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星期三(6月1日)發生的槍擊案,造成2人死亡。目前受害人和槍手的身份皆已確認,槍手是一名印度裔。警方表示槍手生前曾列出「殺人名單」,而名單中的一名女子已經身亡。

6月2日(星期四)早晨,洛杉磯警方確認了早前傳聞的受害者身份,是39歲的機械和航空航天工程副教授威廉•S•克盧格(William S. Klug)。槍手則是38歲的梅納卡•薩卡(Mainak Sarkar),克盧格的前博士生。薩卡曾經指控克盧格偷了他的計算機代碼,並交給別人。

槍擊案發生在週三早上10點左右,在UCLA工程學院4號樓的一間小辦公室內,薩卡開槍射殺教授克魯格,隨後吞槍自盡。

大紀元編譯報導,洛杉磯警局(LAPD)局長查理•貝克(Charlie Beck)說,薩卡是明尼蘇達州居民,還涉嫌殺害了該州一個小鎮的一名婦女。該名婦女的名字出現在薩卡的「殺人名單」上。名單上除了有克盧格的姓名,還有另一位UCLA教授的名字。貝克說,槍手並無合理動機。

LAPD局長貝克說,他們已經聯繫到薩卡殺人名單上的另一位教授,並確認他安好。但警方未透露這位教授的姓名。

薩卡在社交媒體上攻擊克盧格

克盧格已婚,育有兩個小孩。槍殺前,薩卡在社交媒體上攻擊克盧格有數月,3月10日,薩卡稱這位教授是一個「非常病態的人」,並警告新生遠離克盧格。

然而在2013年薩卡的博士畢業論文上,他還曾向克盧格致謝說「謝謝你成為我的導師」。有知情人說,薩卡的工作質量平平,克盧格曾經竭盡全力幫助他完成論文。

克盧格的同事亦評價他聰明優秀人又好。和克盧格合作研發的綜合生物學和生理學教授賈范克(Alan Garfinkel)表示:「我真的好難過,沒人比克魯格更好、更和善、更體貼、更願意幫人的了。」

梅納卡•薩卡個人簡歷

薩卡是2010年UCLA機械和航空航天系課程MAE101(靜力學和材料強度)的兩名助教之一。根據他的英領(LinkedIn)網頁,在進入UCLA之前,他在斯坦福大學獲得碩士學位,本科學位是在印度最著名的高等學府——印度理工學院(IIT)獲得。在美國,他還曾在德克薩斯大學做過助研,兼做軟體開發員。

離開UCLA後,薩卡到了總部位於俄亥俄州的橡膠公司Endurica LLC,做工程分析師。該公司的總裁威爾•馬斯(Will Mars)向《洛杉磯時報》證實薩卡在那裡供職到2014年8月,但未透露其它細節。

據報導,星期四晚上8點半,UCLA將在Bruin Plaza為克盧格教授舉行燭光悼念會,預計將有數千人會參加。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加大槍手死亡名單 妻子教授名列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