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母親節的悲傷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 昨天晚上,看老同學小伊的博客,有一篇剛更新的文章。題目有些悲傷,我還以為她是在回憶過往。點開看,才知道發生一件大事。



果然,沒過幾天,小伊最擔心的事發生了,醫生建議盡快手術。能預約到的最早的日子居然是5月8日,母親節。小伊很堅強,理智地和醫生商量手術的安排。回到家後,卻泣不成聲。



我給小伊留言,人世間的一切都是因果,一個生命的來去,冥冥中自有安排,老天有時是以我們暫時不懂的方式保護著每個人。所以,無論面對怎樣的傷痛,我們都應想開。福禍相依,離去,或許並不僅僅是悲傷,其中更有我們一時看不透的道理。



我想了又想,信仰哪是這麼簡單的事,又豈是三言兩語所能解釋清楚的呢。看似是思想有所寄托,可以把任何悲傷苦痛都推脫開,實際則是因為心中所信而得到的胸懷與智慧,明瞭世間因果與生命最終的歸宿,自然也就不會去糾結生活中的事了。

我祝福小伊,希望她走出悲傷,過得幸福,更希望她早日找到心中的答案……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