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排科技先行 多國舊金山秀「想法」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第七屆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6月1日在美國舊金山召開,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的政府官員共同商討如何達成《巴黎氣候協議》所制定的節能減排目標。於此同時,大會也為各國初創企業搭建平台,介紹清潔能源領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節能減排,科技先行。在本屆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的展覽區,新技術、新想法被應用到「清潔能源」所涉及到的各個領域。這款Shelby Cobra電動跑車,從零件到車身全部是由碳纖維增強塑料通過3D技術打印出來的。

田納西複合材料創新產業研究院執行長 Craig Blue:「我們所打印的零件尺寸,對(汽車)建模和模具產業來說會很有興趣,真的是個機會。我們能在一天之內就打印出合成設計的模具,而對於其他技術來說要幾個月。」

隨著電動汽車的普及,充電問題如何解決?這種「可移動」的充電設備的推出正當其時。

Freewire技術公司市場及設計主管徐蘇珊:「電動車很多,但是充電站不足,特別是在公共場合。所以我們想讓充電變得更加靈活,能夠在車與車之間移動。」

同樣關注汽車能耗,日本的Panasonic公司研發的蓄熱技術,可以提升汽油的燃燒率。

Panasonic株式會社空調及冷鏈系統開發員町田博宜:「研發的是蓄熱技術,利用這種技術將廢棄的熱能收集起來,為的是能超越時間和空間(限制)而得以再次利用。」

加州太陽能資源充足,舊金山本地的非營利基金採取「眾籌」的方式為太陽能項目注資。

RE-volv再生能源基金 合作及慈善部副主任Sarah Brinker:「我們在整個加州通過合作的方式,已為6個太陽能非營利項目提供了資金,其中3個在灣區。我們明年開始向其他州拓展業務,比如南卡羅來納州,緬因州和康乃狄克州。」

今年4月,聯合國正式簽署《巴黎氣候協議》。參加第七屆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的24個國家的代表,將共同商討如何達成節能減排目標。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