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消防表彰日 每滴汗水都有意義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暴露在滾滾濃煙中、在水深火熱裡也要奮不顧身的工作,說的就是消防隊員了。今天中午,紐約消防局(FDNY)在紐約市政廳前舉行了盛大的褒獎日活動,向67位傑出的消防員致敬,隨記者柯婷婷去看看。

記者:「今天是紐約市2016年的消防局表彰日,總共有67名來自紐約市五大區的緊急救援人員和消防員獲得褒獎,我們來聽一下其中的一些故事。」

上千位的紐約市消防員及獲獎者的親友們聚集在一起,紐約市長白思豪和消防局局長尼格羅(Daniel Nigro),向67位「烈火英雄」頒發最高的褒獎。

這位是來自皇后區艾姆赫斯特,287雲梯隊的華裔消防員Gil Lee。他從事了4年的緊急救援工作後轉成消防員,至今在雲梯隊服務了3年半。

287雲梯隊消防員Gil Lee:「我們消防營有兩名同袍今天獲獎,Haseney中尉和Busener消防員。他們在火災中救出兩位民眾,所以我們今天來慶祝一番。」

Gil希望向他兩位獲獎的同袍看齊,爭取升職。

287雲梯隊消防員Gil Lee:「肯定的,我有目標升到中尉,甚至分局主管,都有信心。」

每年消防局都會招聘2000位新人,他鼓勵華人朋友加入消防隊,因為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有意義。

287雲梯隊消防員Gil Lee:「這是個體力活,要有很好的體格,經常要扛100多磅的工具,還要爬很多樓梯。有民眾需要你的幫忙,你就要伸出援手。在以前可能沒有這麼多(華人消防員),但現在消防部門越來越多亞裔面孔。」

今年也是紐約消防局和緊急醫療服務局(EMS)合併的20週年。

在2015年,他們一共回應了170萬次火災或急救呼叫,創下了紐約市緊急情況處理的紀錄。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施萍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