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長57公里 全球最長隧道通車啟用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星期三,全球最長的隧道瑞士的聖哥達基線隧道正式啟用。它將大大減短瑞士蘇伊士與義大利米蘭、德國柏林之間的旅行時間。歐洲多位首腦都出席了當天盛大的揭幕典禮。

瑞士聖哥達基線隧道起始於瑞士的埃斯特費爾德(Erstfeld),終止於博迪奧(Bodio),全長57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隧道。搭車穿過阿爾卑斯山,只需要17分鐘。

不過,整個隧道工程耗時了17年才完工,建造成本超過120億美元。

隧道設計了兩條平行的單線隧道,每日可通行260輛貨運列車,以及65輛客運列車,也大幅縮短了從德國柏林前往義大利米蘭的交通時間。

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奧朗德等多位歐洲首腦,一起出席了通車典禮,並對這條隧道盛讚不已。

德國總理默克爾:「多棒的隧道,真是工程建造上的奇蹟。值得獲得盛讚的建築結構。」

奧地利總理克恩:「你們完成的是一個卓越超群的項目。它的工程獨特性無與倫比。」

通車典禮盛大而隆重,在地主國瑞士總統發表演說之後,兩列火車分別從隧道的南端與北端緩緩駛入,象徵著隧道正式啟用。

隨後,身著鐵道服裝的舞者們,也通過舞蹈來表現這項工程的完工不易。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