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獲邀 將赴香港談兩岸 南海議題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前總統馬英九獲得邀請,即將在6月15日前往香港參加亞洲卓越新聞頒獎典禮,並分享他對兩岸關係、南海局勢的看法。

擔任中華民國總統8年,剛剛卸任的馬英九,受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 The Society of Publishers in Asia)邀請,即將在6月15日前往香港,出席該協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主辦的「2016年度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並且是頒獎禮晚宴的演講嘉賓。

6月1日,馬英九在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景美)的老家向媒體證實了這一安排,並表示,他會在下午飛往香港,並在當天活動結束後連夜飛回台灣,甚至不會與在香港的長女馬唯中和女婿會面。

根據安排,馬英九這次將用英語,講述他對兩岸關係、東亞情勢的看法,其中包括南海衝突的議題。

馬英九從政後曾經三次到訪香港,第一次是1997年初他剛剛卸任法務部長時,第二次和第三次分別在1999年和2001年,當時他的身份是台北市市長。馬英九本次訪港,將是60餘年來,到訪香港的最高級別的台灣官員。

按照規定,馬英九作為前總統,屬於「第一類涉密人員」,所以出入境必須向總統府申請,所以馬英九辦公室之前遞交了申請文件,說明了出境理由、時間和實際目的。

1950年7月13日,馬英九出生在香港麻油地,1952年定居台灣,1974年赴美留學,獲得紐約大學法學碩士、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學位,1981年返回台灣。1968年加入國民黨的馬英九,歷任國民黨副秘書長與黨主席、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行政院研考會主委、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與台北市長等職位,2008年5月20日就職中華民國總統,直到2016年5月19日卸任。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