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衛生部:新的有條件農藥登記將停止簽發

【新唐人2016年06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據來自加拿大衛生部的消息,自6月1日起,加拿大衛生部將不再發放新的有條件農藥登記。這是提高加拿大農藥管理系統開放性和透明度的重要一步,藉此為公眾參與協商主要農藥登記打開渠道。

加拿大的農藥註冊需經過嚴格的科學的評估,確保在使用和暴露的條件下,不會對人體健康或環境造成危害。以前,有條件的農藥登記,是在科學審查確定農藥的風險是可以接受的,並在更多信息支持的條件下,才可以簽署。

這一政策變化起因於2015年秋天,環境和可持續發展專員在報告中提出的建議。新政策的完整版可在加拿大衛生部網站上查閱,它包括對公眾諮詢收到意見的分析。

衛生部長Jane Philpott說:「政府依據2016年1月作出的承諾,決定停止簽署新的有條件農藥登記。展望未來,加拿大人可以放心,所有農藥登記的決定都將在高層次的科學界和公眾監督下進行。」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