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國旗裝遭抓捕!重慶老伯有話對台灣說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在中國重慶有一位老先生,長期穿著中華民國國旗裝,每逢特別紀念日,都會在街頭演說講述國共內戰真相、談民主,還因此被中共抓捕了數十次。本台記者特別專訪到這位老先生,來聽聽他的故事。

他是韓良,67歲,國軍後裔,從三年前開始,固定在重慶當地自發演講,談歷史、談民主,因為總是身穿中華民國國旗裝,也累積了知名度;然而韓良卻因此被公安抓捕數十次,遭關押三次,每次都長達10多天。

重慶演說人士 韓良:「我到任何一個地方我都穿起國旗裝的,到法院,到檢察院,失去自由是若干次,把我的牙齒打掉兩個,把我耳朵打聾,左手打壞」

近來,韓良的故事,受到台灣網友議論。有網友說他,是「戳破中共92共識的阿伯」,「真勇者」,也有人擔心他的安危。

重慶演說人士 韓良:「我非常感謝網友,我想去台灣,我當然想去台灣,但我沒有辦法,我去不了,公安局的警察,三天兩天要來看我,而且在我的家裡,裝了兩個攝像頭,把我看著。」

長期受到監控,韓良說,他已經學會上網翻牆,也觀察到選後中共對台灣的恐嚇。

重慶演說人士 韓良:「它們(中共)恐嚇台灣是我最氣憤的,它們是甚麼,它們(中共)全是強盜。對台灣人民要支持,他(台灣)是我們的樣版,而且他們的(台灣)官員都是選票選出來的,我們能夠去打他嗎,如果說,中共要去打台灣,我告訴你,它(中共)一打就死。」

中國民眾舉中華民國國旗、宣揚民主,不是第一樁;包括,重慶訪民拉橫幅祝賀台灣新政府;武漢男大學生把自己的QQ頭像設定為中華民國國旗,宣揚民主,卻被送到精神病院。更早之前,中國青年在國民黨主席訪中期間,在陝西舉中華民國國旗,也遭中共逮捕。韓良說。

重慶演說人士 韓良:「我在10年前演講的時候,你知道五毛嗎?擁護共產黨的,經常打我,把我的衣服撕爛。前兩年開始,他們慢慢地,這些五毛都萎縮了。跟著共產黨走的人,是越來越少了,我估計是三到五年,絕對是他們要垮台,我們很多朋友,這件事情在10年前我就說,讓他們『三退』(退中共黨、團、隊),他們都是黨員,我叫他們退了,他們都退了,真的退了。」

韓良說,已經看到中國民心思變,他很有信心,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中國走向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