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國大陸養老金到底是虧了還是賺了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中國養老金當前究竟是虧空還是結餘?這個問題成了這兩天大陸媒體的熱門話題。引發這個問題的是30號人社部公佈的《2015年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統計公報》。這個公報說,截止2015年底,全國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存39937億元。這個數字是幾年的累計,公報還說,2015年度城鎮職工基本養老金結存3528億元。總結一句就是有盈餘。

 
大家別急高興,按照中共的德性,它的話是不能信的,這個數字有貓膩。大家想呀,中共的計劃生育強迫一胎導致中國社會過快進入老齡化社會,勞動人口一直斗在減少,這就是俗稱的“未富先老”,社保基金應該是入不敷出的才對,為什麼能有盈餘呢?這個貓膩就在於“政府補貼”,各級政府補貼被算成了養老金的收入。
 
中國的養老金分為城鎮職工和城鄉居民兩個體系。我們剛才說,2015年度城鎮職工基本養老金結存3528億元。可是公報裡面提到,各級政府補助補貼了4716億元,也就是說光是城鎮居民的養老金就虧空了1188億元。那麼扣除政府補助之後,養老金2015年能虧損多少呢?媒體估算是超過3000億。
 
那麼養老金的虧損是從哪一年開始的呢?中共的官方數據沒說,但是2014年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基金的三分之二就是財政補貼了。2015年中國當局開放了二胎政策,大家知道為了什麼呢?扭轉中共邪惡一胎政策對中國社會的傷害。中共號稱“科學”,但是請不要把中國人當你實驗的小白鼠,咱們老祖宗傳給我們的“天人合一”、“順天應人”才是我們的科學,這些傳統演繹了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對比共產主義運動失敗的百年,您說哪個是真科學呢?中華傳統!
 
那麼人社部公報的目的是什麼?我們看另外兩個新聞,一個是8月份3000多億的養老金進入股市;二是包括北京、上海在內的16省和直轄市下調了社保費率,以北京為例,養老保險費率和失業保險費率分別由28%和1.2%調整至27%和1%。
 
共產黨是想告訴大家,養老金有盈餘所以入市和下調都不影響養老。實際情況卻是,中國股市已經是一個賭場了,養老金入市只能是割民眾的肉貼補養老金的虧空;社保費下調是為了給破產邊緣的民企一口活氣。中國經濟危如累卵,所以“權威人士”才出來說,中國經濟會進入“L”型。
 
經濟危局也說明了江澤民建立的“腐敗治國”已經走向破局。大家可記得那首順口溜嗎? “毛澤東領導窮光蛋; 鄧小平領導小商販; 江澤民領導貪污犯; 咱跟著濤哥混口飯”,胡錦濤和溫家寶在江派貪污犯的包夾下勉強能讓大家都混口飯,但是隨著財富的集中,中國普通百姓的日子越來越難熬,中國當權者只有在政治層面解決掉中共和江澤民才能給中國百姓一條生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