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滬寧等5大員聯署彈劾劉雲山 促請暫停常委職務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中共常委劉雲山操縱文宣系統不斷對習近平進行掣肘的內幕被曝光後,近日有港媒披露,以王滬寧為首的5位中央政治局委員聯署彈劾劉雲山,指控其在中共黨內大搞非正常組織活動,要求對其調查,並促請調查期間暫停其包括常委在內的所有職務。

據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近日發文披露,隨著中共19大前期工作逐步展開,習近平與主管文宣系統的江系常委劉雲山之間博弈日趨激烈。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組部長趙樂際、中共副總理馬凱、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以及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等5名中共政治局委員,聯署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請求按程序舉行中央委員會特別會議或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審議、解決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職務上瀆職,並嚴重違背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大搞損害組織原則的活動等問題,並建議按照相關規定作出嚴肅處理。

報導說,聯署彈劾正式提出針對劉雲山罪狀及處理的5點建議:

1、審查期間,暫停劉雲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黨校校長、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等職務和中共黨內其他職務。

2、責成劉雲山自18大以來,尤其從18大三中全會以來在中共黨內「非正常組織活動」作出嚴肅反思檢查。

3、建議中央政治局、中紀委就劉雲山問題的交代、反思、認識及檢查等錯誤的性質,在中共黨內外及領導層所帶來的消極、惡劣影響和危害性給予嚴肅處理處分。

4、就劉雲山擔任、主管中共中央書記處常務工作、負責宣傳工作期間的嚴重失責、瀆職展開調查,並根據調查、核實的材料啟動追究瀆職失責的機制。

5、召開中央委員會特別會議或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及提交18屆六中全會審議作出處理。

報導並指,在中共黨內強大壓力下,劉雲山於今年3月政治局常委生活會、4月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分別作了自我檢查,僅承認個人思想素質差、判斷能力差以及工作領導水平差,但矢口否認自己有政治野心等。

據知,這並非劉雲山首次遭遇中共黨內強烈彈劾及問責。港媒去年10月曾經報導,當年9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會,以及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就率先發炮,曆數劉雲山政治野心膨脹,破壞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搞兩面三刀,陽奉陰違等活動。

報導稱,劉雲山獨斷專行,未經中共中央書記處討論,即擅自安排曾慶紅、李長春等人在中共機關雜誌《求是》第十三、十四期發表文章,後因中辦主任,書記處書記栗戰書及時發覺上報而最終流產。

據指,會議批判了劉雲山大搞兩面三刀、陽奉陰違。指斥他疏於職守,對於來自地方、中央部委有關工作政策方面的請示,千篇一律給予空泛、教條式答覆,造成中央政策、決策、措施無法落實、推行,導致中央和地方、部委產生矛盾,加深誤會云云。

早在薄熙來事件爆發牽出薄、周政變內幕之時,劉雲山就被曝捲入其中。2014年3月,港媒《臉譜》雜誌就曾爆料稱,中南海已掌握周永康、薄熙來聯手政變的證據,其中包括一份最高規格的組閣名單。

報導稱,2013年12月初周永康夫婦被軟禁後,住處被查抄,從周永康的私人物品中發現一份名單,上面是周、薄篡權成功後的組閣意向名單。這份名單成為周永康案政治定性的關鍵證據。在這份名單中,劉雲山的名字赫然在列,將於政變成功後出任中紀委書記職務。

去年6月,震驚海內外的大陸股災爆發,事件經多方爆料,被揭幕後是倒習勢力針對現政權發動的一次「金融政變」。事後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所在的中信證券被發現深度捲入其中,包括劉樂飛手下馬仔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在內的11名高管被帶走調查,中信證券總裁王東明亦被迫退休,劉樂飛遭去職。

當時香港《東方日報》曾發文認為,中信證券被查,矛頭指向的就是擔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的劉雲山之子劉樂飛。

更早時候,海外媒體就有報導稱,習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建議取消「十五大」以來「常委不得立案調查」的內部規定,只要舉報證據確鑿、國內外影響惡劣者,無論現職的還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須接受立案調查。

觀察人士指出,按照劉雲山的年齡及中共過去的黨內慣例,劉雲山19大將不能連任註定退下。在這樣的背景下,王滬寧等數人聯署彈劾劉雲山,並促請在18屆六中全會討論審議調查處理決定,顯示習近平與作為江澤民代言人的劉雲山之間,博弈已趨白熱化,習近平似有決心要儘早處置劉雲山之意,劉雲山「跌倒」的日子,恐怕已經開始進入倒數。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劉云山涉政變 劉樂飛與江澤民孫早有「谋反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