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中國隊禮服又是「番茄炒蛋」 網友罵翻天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5月31日,里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禮服正裝在蘇州正式對外發布。網友紛紛諷刺,怎麼又是「番茄炒雞蛋」?中國里約奧運會禮服還是「番茄炒雞蛋」!這已經是第三次出現了,是設計師為了偷懶?還是另有原因?

有網友說:「奧運禮服的設計師,你們長點心吧,真的不是只有紅黃兩色才能代表中國,能不能別那麼死板」?「除了番茄炒蛋,你們也整點宮保雞丁、水煮魚吧,不能總是一個菜呀,會膩」。

還有網友說,其實,奧運禮服設計師們的想法也是挺讓人難以釋懷的。就算打算堅持紅黃兩色的主旋律100年不變,也完全可以通過條紋、色塊的不同搭配,讓「番茄炒蛋」的賣相更好一些,舒服一些,至少給觀眾一些新鮮感吧。可現實的情況是,還是那麼丑,還是那麼沒新意。見過敷衍了事的,沒見過這麼敷衍了事的。

從2008年開始,中國代表團的禮服「番茄炒蛋」時代就來臨了。有網友認為,如果說北京奧運會的禮服因為胸口以上的設計還勉強讓人接受的話,倫敦奧運會的紅色加黃色鑲邊的設計簡直就是丑到無法形容,但是,如果有人認為這會是丑的極限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里約奧運會的中國代表禮服就證明了這一點:「沒有最丑,只有更丑」。

葉超瑩是奧運禮服設計師之一,回憶起第一次設計「番茄炒蛋」的經歷時,他說:「2008年7月27日,北京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禮服發布會舉行。時間比較緊張倉促,所以只能安排員工而非專業模特穿著禮服上場,尤其是頭上還有一頂滑稽的白色小帽子,顯得整個視覺比例不協調」。

「第二天我就被『人肉』了」。葉超瑩現在拿這一段曾經困擾過他的經歷當笑話講:「甚至有人會半夜深更打電話給我說:『真的是你設計的嗎?怎麼這麼難看啊?』」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