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胡春華孫政才可能在翻版胡錦濤升遷路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報導)按中共慣例,今明兩年從地方到中央,將面臨大範圍人事異動。外界分析,胡春華孫政才二人的前途被普遍看好,他們同時手握仕途升遷的兩個政治密碼,這被認為是翻版了胡錦濤的升遷路。

仕途升遷的兩個政治密碼

外界發現,文革結束後,中共的用人機制有兩大特點。一個是年輕,再一個是有地方從政經驗。而胡錦濤因為擁有這兩大政治密碼,被當時的中共實權人物鄧小平看中。

胡錦濤在中共十二大時被選為中央候補委員,當時39歲的他是最年輕的中央候補委員。此後開始在地方和基層歷練。

1985年,胡錦濤離開團中央第一書記的位置,到大西南最貧困的貴州省擔任省委書記。這時的胡錦濤才42歲,是當時最年輕的省委書記。

2002年,胡錦濤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

胡錦濤的翻版

胡春華孫政才的經歷,與胡錦濤有著相似之處。從年齡來看,現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孫政才2008年3月任農業部長時,才44歲,是當時中央政府中最年輕的部長。

現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的胡春華與孫政才同齡,2008年4月被任命為河北省代理省長,成為當時最年輕的省長。

在中共十八大上,兩人成為最年輕的中央政治局委員。

有分析認為,上述兩人的升遷之路好象是胡錦濤的翻版,他們的年齡和地方任職經歷,成為升遷路上兩個關鍵的政治密碼。只要對習近平表現「絕對忠誠」,他們可能不會被擋在升遷之門以外。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大半常委要換 港媒列出習近平下屆用人的三大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