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計程車阻街罷工 交通一度癱瘓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5月31日上午,陝西省西安市發生計程車司機罷工事件,導致交通嚴重擁堵。網傳數千計程車司機遭警察鎮壓,多人被抓捕。

事發當日,多名網友上傳視頻、照片,顯示西安市交通樞紐鐘樓圓盤路段,通往東西南北的四條幹道,被大量計程車佔據,導致通往西安市東大街、西大街、南大街、北大街的四個方向被堵死。計程車幷排在街道上,車身上可見「西安出租」字樣。

據悉,政府出動大批公安、特警驅散罷工人群,調集警車、拖車、防暴車鎮壓。網傳的一段視頻顯示,手持盾牌的特警和民眾互逐互毆,期間民眾使用的棍棒落地聲音清脆響亮,一名特警被民眾打倒在地,頭盔掉落一旁。

部分參與罷工的計程車司機稱,這次罷工是希望政府能加強對「滴滴快車」、「優步」等網路約車的監督管理。

對於西安計程車罷工,網民們的意見一邊倒,意味著積怨已久,抱怨政府管理計程車行業不力。

網友「老何員外」說,專車也好出租也罷,別用勞動者的汗水和市民的耐心,為政府的遲作為買單。

一名遊客說:「西安的出租服務很差勁,拒載普遍,車內較髒,安全帶沒法用。部分司機素質很低,粗魯無理,感覺自己像大爺似的。」

此前因為抵制網約專車,大陸各地計程車司機也曾組織過罷工等抗議行動。

2015年5月21日,天津市數百輛計程車集體停駛對抗互聯網專車。同年8月10日,武漢許多出租司機用開空車、打雙閃、在上班要道上慢慢行駛等方式,針對「私家專車」進行抗議。

2016年1月,南昌部分計程車司機歇業幷掀翻一輛專車。稍後3月9日,山東濱州計程車司機停運,抵制軟體打車。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