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政府推行最新鐵路安全法案 保險費用與徵稅將提升

【新唐人2016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鴻浩綜合報道)加拿大聯邦政府近日已經發布了一部最新的鐵路安全法案。據悉,這部法案將會對鐵路運輸石油的最低保險費用進行一定幅度的提升。此外,這部法案也規定,政府將會對各大原油公司進行一定程度的徵稅,如果他們選用以鐵路的方式來運輸原油的話。這部「鐵路安全與責任法」(Safe and Accountable Rail Act)即將會在明年的6月18日正式推行。根據報道,這部法案將會對「加拿大運輸法」(Canada Transportation Act)和「鐵路安全法」(Railway Safety Act)進行一定程度的微調。該法案將本著「污染者付費」的原則,讓鐵路公司與各大發貨商共享鐵路事故的責任。

這部法案之所以得到政府的推行是因為2013年的梅干提克湖火車事故。2013年7月6日,一列72節裝有原油的高壓油罐列車在夜間與車頭脫節,並於第二天凌晨在城鎮中引發一起連環爆炸,造成43人死亡。當地的鐵路公司因為無法支付巨額的保險賠償金也迅速倒閉。因此,用火車運送原油的安全性問題再度引起廣泛爭議。

新法案規定,根據運輸物品的種類,數量,珍貴程度和風險度,最低保險費將會增至兩千五百萬到10億美元。為了確保所有民眾和商家與日俱增的需求,這些費用將會逐漸地被投入到更多短線鐵路的逐步建設工程和提供更多的額外運輸服務時間上。

此外,新法案還規定如果各大原油公司使用鐵路運輸原油,政府將會在五年之內向他們進行徵稅。通過這五年的徵稅,政府預計將創立一筆約250萬美元的賑災基金。據「加拿大石油生產者協會」(the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Producers)披露,新征稅將達到每桶25美分。這筆賑災基金主要將被用於應付突發的意外事件和災難上。另外,鐵路運輸保險中不包括的部分,例如事故之後的清理和賠償費用也將歸納在這筆賑災基金之內。

接下來,加拿大交通運輸部將會要求各大鐵路公司,對鐵路運輸系統進行更為細緻的安全監測。各大鐵路公司還要向加拿大交通運輸部及其檢查人員,反應任何可能存在的隱性安全問題,並且對這些問題作出回應。加拿大交通運輸部長馬克•加諾先生表示:「加強鐵路安全是加拿大政府的頭等大事。但是,一旦鐵路事故發生,嚴謹的責任分化和賠償制度,將確保是由肇事者來負責賠償受害者的損失,和事後的清理費用,而不是加拿大遵紀守法的納稅人。」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