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奇怪的韓國文化 你知道嗎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水靈綜合報導)大多數情況下,人們或多或少的都是從韓國偶像劇或肥皂劇開始慢慢接觸韓國的生活文化,或許還有那些流行音樂以及充滿活力的歌唱團體組合,尤其受到年輕人的喜愛與效仿。人們開始購買韓版的服裝,大批各式各樣的韓國文具也開始在學生中流行,甚至有時也會學上幾句簡單的韓語,相互調侃。

然而你一定沒有想到,韓國是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與日本相比,他們的文化更獨特,有些甚至是讓人感到奇怪不解,不信就讓我們來看一看這些古怪的當地文化……

有話直說

韓國人是可以直接當面說對方「穿著很醜」或「你很胖「這類令人尷尬傷心的話。在表達含蓄的亞洲人看來似乎是對人心靈的一種攻擊與摧殘,不過在韓國卻是很平常的一種表達方式。其實他們這麼說是為了督促彼此注重儀錶形象,而卻沒有故意冒犯的意思。

阿媽珠文化

在韓語中「阿媽珠「的意思是大嬸,韓國人是一個極度重視禮貌的民族,非常講究老幼尊卑。這些阿媽珠在韓國的地位可是非常高的喲,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外面,都會受到後輩們的尊重。如果有一天你走在韓國的大街上,因擋到了阿媽珠的路而被推開,可千萬別和他們生氣哦。

用紫菜湯代替生日蛋糕

聽起來這樣的生日真是令人感覺有些寒酸,但是在韓國,人們認為用營養豐富的紫菜湯來慶祝生日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並且生日喝湯有著傳統獨特的含義,是為了提醒孩子們在這一天母親分娩時的痛苦,讓其感恩偉大的母親給予自己的一切生命。

Seaweed Soup / Sup Rumput Laut

A photo posted by The Garoupa Seafood & Dine (@thegaroupa) on Apr 24, 2016 at 2:47am PDT

有250種不同的泡菜

泡菜對於每個韓國家庭來說就像是零食一樣必不可少。它可不僅僅是我們平時認為的辣白菜那麼簡單,而是韓國種類最多的食物。其中當屬蘿卜丁泡菜、黃瓜泡菜和白菜泡菜最受當地居民的歡迎。光泡菜的種類就有多達250種,令人眼花繚亂。

Kimchi, asinan sayur khas #Korea hasil fermentasi yang diberi bumbu pedas. #koreanfood

A photo posted by Sapartin Wahyu Jayanti (@swahyujayanti) on Apr 6, 2016 at 10:18pm PDT

有一半的人口擁有相同姓氏,並且相同姓氏的男女不能結婚

一份1985年的調查報告顯示,韓國的4千多萬人中有46%擁有相同姓氏Kim(金),其次是Park、Choi、Chung。為了更好地防止亂倫,韓國的相關法律規定,相同姓氏的男女不能結為夫妻。這一以儒家為基礎的法律條款,避免了很多具有隱形相同家庭背景的男女們相互通婚。

比起星座占星更相信血型

很多年輕的男女都會認為他們性格與星座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韓國人則更傾向於相信自己的行為與血型有直接關係。每一種血型都有其獨特的性格及處理問題方式,甚至有些老闆在面試中會特別注重員工的血型。韓國的血型漫畫如今也是風靡全球。

欺騙伴侶等於違法

很多國家的法律都明確規定通姦屬於違法行為,並制定出相關法律條例。然而在去年2月份,韓國首次公布欺騙伴侶屬違法行為,並有嚴格的法律規定條文,自80年代至今已有超過5萬人因此而受到起訴。

贈送學生糖果來慶祝「高考」

考試帶來的壓力相信每個人都體會過,在韓國,每逢高中生考大學,家人必須要為孩子送上糖果已表示關切與祝福,這幾乎是強制性的,用來減少考前學生們的壓力。相比國內的大多考生們,埋頭苦讀的同時還要承受家人的嘮叨與過度的期許,韓國的孩子們還是相當幸福的呢!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