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估 GTA物業估價上漲三成 地稅是否也要上漲?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安省的很多房主們最近陸續收到了一封市政物業估價公司(Municipal Property Assessment Corp.,MPAC)寄來的物業估價通知,根據你的戶型評估你的物業從2012年到2016年上漲多少。

市政物業估價公司(Municipal Property Assessment Corp.,MPAC)在2016年1月1日時做了評估,這個評估是每隔四年一次,今年將從5月27日起到6月6日,給多倫多的業主們寄去評估結果。

根據評估結果,過去四年內,多倫多的平均物業估價增長了30%,而從2012年開始,多倫多的物業估價每年平均增長了7.5%,高於全省平均增長水平(4.5%),士嘉堡地區更是上漲了10%。烈治文山市和萬錦市地區的物業估價增幅更大,達到了兩位數。

查看安省其他地區物業上漲水平點擊這裡

例如從不同房屋類型來看,多倫多地區的獨立屋平均估價為77萬,比2012年年時漲了20萬。公寓平均估價增長了2.9%,達到36萬3000元,比四年前增值了3萬5000元。而鎮屋和半獨立的平均年度增幅最大,分別是9.5%和9.6%。多倫多鎮屋平均估價為66萬6000元,半獨立房估價為65萬3000元。

從多倫多市內的各個區域來看,估價漲幅最高的區域為Davenport、Scarborough—Rouge River以及Scarborough Centre,這些地區平均一年增值12%。而例如Willowdale、Trinity-Spadina和Toronto Centre-Rosedale地區一年平均增值只有2%到2.5%,增幅最低。

查看多倫多各地區物業增幅,點擊這裡

物業估價上漲地稅會漲嗎?

估價公司表示,物業估價增長並不一定會直接讓地稅上漲。

通常市政府在計算地稅時,是把某個房屋的估價與全市的平均估價做一個對比。如果物業被估算的估價高於全市平均估價,那麼業主將要付更多地稅。那些物業估價低於平均值的,所付的地稅就會少一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多倫多所有房屋的估價都比2012年時要高。

MPAC客戶服務負責人表示,如果房屋估算估價與周圍其他物業的估價相近,那麼對地稅就沒有多大影響。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