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專員:化妝品和家庭用品需更多安全監督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周荔敏報導)加拿大環境及持續發展專員Julie Gelfand,今天在加拿大國會發表2016年春季報告,報告提出了三項審計結果,包括「聯邦支持促進城市基礎設施的可持續性發展」、「減輕災害天氣的影響」、「消費品和化妝品中存在的化學物」。

2016年春季報告

報告稱,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做的不夠,並沒有完全讓加拿大人遠離生活消費品和化妝品中存在的危險化學物。

相關視頻:環境專員Julie Gelfand稱無法保證化妝品的安全性

審計結果也填補了在加拿大消費品安全項目(Consumer Product Safety Program)中的空白。Julie Gelfand指出,衛生部需評估日常用品對人體健康是否存在風險。如核實化妝品成分標籤的準確性,看是否含有重金屬成分或污染物。

依據現行法律,化妝品成分中標有「parfum」、「aroma」、「fragrance」或「flavour」,(香氣)既有可能存在化學成分,但是廠商無需告訴消費者或向加拿大衛生部申報。

「各個方面都可以隱藏在各種潛在的危險化學品之中,而這些信息卻不被消費者所知。」Julie Gelfand補充說,化妝品中若存有化學成分則容易引起過敏和哮喘,嚴重者甚至會罹患癌症。

她的報告中發現,加拿大衛生部沒有定期測試化妝品中禁止或限制的添加成分,因此無法保證它們符合食品和藥品法案(Food and Drugs Act),更不能保證可以安全使用。而產品標籤中的「不含香料」(fragrance-free)「無味」(unscented)有可能是商家採用化學物質來掩蓋氣味造成。她認為,有關部門應該做更多的產品測試,並告知消費者。

相關視頻:加拿大衛生部長Jane Philpott做出回應

另一方面,加拿大衛生部長Jane Philpott說:「加拿大衛生部已經與環境專員和她的團隊開始緊密合作,來確保找到應對的合適方案。因為這涉及到消費產品和化妝品的規定。每年有成千上萬的化妝用品進入加拿大市場,在健康風險方面,影響較低。而這份報告明確的強調了我們需要做的更多,讓加拿大人更好的了解情況……我們肯定會在實施監管過程中採納這些建議。」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