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麥堡居民6月1日起陸續回家 2千居民暫緩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麥克默里堡山火肆虐近一個月,近8萬居民不得不疏散,從6月1日起他們總算可以開始陸續回家了,但是並非人人都能回家。

據全球郵報報導,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麥克默裡堡有500多戶房屋雖然未被燒,但是經土壤、空氣、水和灰燼的測試,被認為不安全。這將影響至少2千居民不能在6月4日前永久性地返回,但是工作人員會安排他們回去看看,收拾一下個人物品再離開,他們最晚要到9月份才能永遠回到家園。

政府將麥堡劃成4個地區,被疏散居民將按地區從6月1日起,一個地區一天,逐步返回麥堡。

諾特利說,開始疏散後離開的災民,將在6月1日—15日獲得紓困補助,阿省政府為此提供了3千萬元基金。

紅十字會為麥克默裡堡山火的籌款數目已經達到超過1億元,星期二是聯邦政府和省府,與私人捐款數目匹配的最後一天。

雖然這是向山火災後復甦邁進了一大步,但專家告誡後面有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加拿大紅十字會災難管理部門主管(Kim MacLean)麥克林表示,發生這樣規模的大火,百分百的恢復需要時間。

在麥堡有一個團隊幫居民為返家做準備。諾特利對居民的返回設定了幾個條件,包括:火災對社區不再是個迫在眉睫的威脅;地方的基礎設施和基本服務必須能提供基本服務;當地政府必須組建好。

為居民返回做準備

麥堡醫院已經清理,6月1日起能提供基本服務,到21日將恢復正常。麥堡當地商家正在努力確保供應居民有足夠的食物和水,紅十字會鼓勵那些返家的居民囤積供2周的供應。

加拿大紅十字會還提醒有健康問題的居民,醫院及醫生辦公室可能需幾天時間才能充分運作。因為當地還有些煙霧。他們建議有呼吸道問題的居民,晚些進入這些小區。

麥克林稱,居民可能還會有一些無形的需求,一些居民撤離時,火災後的社區會給他們留下不好的回憶。當他們返回後,記憶揮之不去,可能會造成焦慮。紅十字會已經為此做好準備。他們將設立信息中心並安排提供支持的工作人員,以幫助那些人度過難關。

阿爾伯塔省的山火現在還在燃燒,現在的著火面積大約有5800平方公里。接下來幾天,由於天氣轉涼和變得潮濕,預計火勢不會迅速擴大。大約300名南非消防員已經抵達災區幫助滅火,令災區的消防員人數達到2千人。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