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央視二記者 近期成輿論焦點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曾經是中共喉舌媒體《焦點訪談》元老,比白岩松還紅的方宏進,如今涉嫌詐欺、官司纏身、妻離子散靠朋友接濟,處境相當難過。另外,最近一名央視女記者發表一篇博文,也引來網友熱議,質疑這有政治目的。他們二位的共同點除了是央視記者之外,還有一點就是他們都參與了由中共自編自導的「天安門自焚偽案」。

5月22號,央視女記者申宇紅發帖說,某年在街上被公安截查險被捉,慶幸「沒有成為雷洋」。帖子描述了她與警察的對話,當年她打車從央視出行不足200米,被一群持械警察攔住吆喝:「幹什麼的?」她答:「央視的。」警察接着問:「都說央視的。幹什麼去的?」申宇紅回應:「您執法前應首先向我出示證件並證實證件真實!」警察一聽此言就說:「嘴硬是吧?告訴你我馬上把你抓走!」申宇紅回應說:「你可以試試,我會讓你跪着放我出來!」

有網民指出:這時央視記者出來說這話可能有後台指使;雷洋被打死時,央視與警方狼狽為奸,現在真相大白,央視信用掃地,所以叫女記者出來轉移網民視線;也可能有政治目的,為轉移或消弱雷洋事件而導演的一場戲。

對此,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申宇紅早年就參與了中共自編自導的另一場戲了。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這個人其實當年是採訪天安門那個自焚偽案的那個小孩劉思穎的記者,這個造假當時就是這個申宇紅去採訪的,而且申宇紅採訪時,你看她拿的話筒,都沒有防護的,而嚴重燒傷病人是要在傷燒病房,也就是無菌病房。其實這個記者也是通過她的採訪來參與這個自焚偽案的製造和宣傳,就是一個反法輪功的宣傳,策劃反法輪功的宣傳,她就是因為這個宣傳,後來在央視才越來越紅。」

橫河表示,央視女記者發表這篇博文,不是為了正義,她只是想證明自己比那些橫行霸道的警察還要橫行霸道,所以才有如此傲慢的口氣。

申宇紅敢叫警察跪下,是有央視這個特權撐腰,所以說話可以很大聲。相比之下,另一名參與「天安門自焚偽案」報導的方宏進,離開央視這個保護傘之後,情況就越來越不妙了。

1961年出生的方宏進,大學畢業後加入了中央電視台,成為央視《焦點訪談》的元老級人物。

方宏進主持央視《焦點訪談》期間,《焦點訪談》曾對2001年1月23號發生的「天安門自焚」進行歪曲報導。該節目也進行了後續針對法輪功的負面宣傳報導。據了解,這些誣衊法輪功的片子很多都是由方宏進主持編播的。

2003年,方宏進離開央視,加入東方衛視。2006年從東方衛視辭職,其人生也出現轉折點。從此,方宏進麻煩不斷,官司纏身,涉嫌詐騙,拋棄妻女,包養小三等一系列醜聞接踵而至。日前大陸媒體更是重新提及其醜聞。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樣的一個人,他去回想他的這段經歷的時候,他對他自己從業有否定的意味,我覺得,這個對我們公眾來講,實際上就會有一個很大的遐想餘地。當年北京的法輪功學員是非常多的,作為一個搞新聞的人來講,他們是在事情發生之前,他們對法輪功應該是深廣了解的,但是在這個迫害發生之後呢,他是在參與節目製作過程當中,他起著一個很主動、也是很積極配合的這樣一個角色,也就說,他為了名利可以放棄做人最基本的原則。」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方宏進今天所發生的這些事情,用民間的話來形容,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是一個因果報應的問題。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