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中國人的錢都花到哪去了?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消費國,僅次於美國。如此超強的消費力,到底中國人都把錢花去什麽地方呢?

近日一篇「中國人的錢都花哪了 你知道嗎?」的文章在網上熱傳,文章主要從以下三個方面,回答這個問題。

一、住

住房是中國人最關心的問題,中國人家庭觀念很強,仿佛必須有個屬於自己的房子才是真正自己的家,租房的都不算。因此它也成為中國大眾的最大消費項目。

年輕人一畢業就考慮買房子,一輩子成房奴。有一套房子之後還要考慮買第二套,甚至跑到國外去買。

僅2015年全年,中國人在美國買房就花了286億美元,前年在澳大利亞花了243億澳元!硬把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美國的房價大大抬高,中國的「土豪」搞得國外老百姓怨聲載道,看見中國人買房就煩。很多中國人在海外持現金買房,就像買白菜一樣便宜,看好就直接下手,一口氣還要買好幾套房,這讓很多租房子住的外國人「情何以堪」!



二、吃

都說民以食為天。外國人對中國的第一印象是:太多好吃的了!就拿去年來說,中國人在「吃」上花的錢,更是印證了這一說法。

2015年前11個月,中國居民在吃上花了739億人民幣,同比增長達16.6%!此外,居民外出吃飯的次數也多了,平均每筆刷卡消費的金額為434元,還沒算上現金等其它結賬方式呢!「舌尖上的中國」果然是名不虛傳?

2015年前11個月,中國居民就在吃上花了739億人民幣,同比增長達16.6%!圖為中國食客。(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三、玩

中國居民的另一項大開銷就是玩,尤其是旅遊。

文章說,中國人越來越願意在旅遊上花錢,都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僅2015年,中國人已經超過美國人,成為全球出境旅遊花錢最多的群體。

2016年,中國新年期間的出境遊總人數更是達到了600萬之多(相當於所有丹麥人全部出去旅遊),共計花銷900億人民幣。

另外,中國人越來越喜歡花錢「買服務」、「買樂子」。年輕人更喜歡網購,但這也不稀奇,稀奇的是中老年人的消費觀念也在轉變,50到70歲的消費者,一年光買香水就花了7000萬人民幣。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