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之死 美國警察怎麼看?(視頻)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雷洋事件」過去將近一個月,死因仍是個謎。年僅29歲的雷洋在北京昌平區便衣警察「抓嫖」過程中非自然死亡,燃起公眾對警方濫用權利的憤怒。雷洋之死也喚醒了民眾心中的憂慮:在一個權大於法的社會,自己會不會成為下一個雷洋?近日,美國警察馬愷談到美國的司法和中國的不同,也道出了他對「雷洋之死」的看法。

美國之音》近日專訪了美國警察馬愷,他談到了雷洋案中的若幹疑點,也談到了從警方實施抓捕的是否正當性,到何時使用武力才合法,再到警察對嫌犯負有哪些責任。

相關視頻:

馬愷稱,一個警察限制嫌犯自由,比如帶上手銬,此警察就對嫌犯負有責任。

馬愷還談到,對於一連串警方暴力執法致人死亡的案件,如果是美國警方將怎樣處理?作為一名美國警察,他如何面對警民矛盾?美國民眾眼中的警察形象又是怎樣的?馬愷也一一分享了自己執法的經驗。

馬愷22歲離開中國,於2002年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先後兩次被派往伊拉克戰爭。自從2006年警察學校畢業後,正式成為一名警官以來,他在美國已經有十年​​的執法經驗。他現在供職於首都華盛頓郊區的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郡警察局。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