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人心 幼童溺斃地中海照曝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據聯合國統計,地中海上週船難,至少700名難民葬身大海,週二,德國人道救援組織,發布了一張溺斃難民嬰兒的照片,希望引起歐洲各國的關注,避免慘劇重演。

上週五地中海船難,至少700難民葬身大海。據悉包括40名孩童喪生,其中不少還是新生嬰兒。

週二,德國人道救援組織「海洋觀察」(Sea-Watch)公佈一張照片,救援人員雙手抱著一名溺死的難民嬰兒,神情肅穆。嬰兒看起來還不到1歲,好像還在睡夢中。

「海洋觀察」組織希望這張照片,能夠喚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海洋觀察」組織發言人Ruben Neugebauer:「公佈這張照片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在這種特殊情況下,我們不得不這麼做,因為形勢嚴峻。我希望這張照片至少能觸動一些人,因為身為歐洲人,我們知道我們有這個責任。」

「海洋觀察」同時發布聲明,促請歐盟允許難民安全合法通行地中海,以遏阻人口走私,避免慘劇重演。

如同去年敘利亞三歲難民阿蘭•科迪(Aylan Kurdi),伏尸土耳其海灘一樣,嬰幼兒喪生地中海的慘劇更讓人心痛。

週一,意大利海岸防衛隊將獲救難民,送到西西里島,暫時安頓下來。

當局同時逮捕了16名蛇頭,他們分別持有不同國籍的護照。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