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5日」臨近 大陸男子因曬酒瓶照被抓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報導)隨著「6.4」紀念日再次臨近,一名大陸青年符海陸因在網上分享了一些酒瓶標籤的照片,被四川成都警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因為這些照片上面有「銘記八酒六四」字樣。

由於中共當局對「6.4」事件的全面封殺和嚴格審查,中國民間一般不會直接提及「6.4」,甚至將6.4這一天換算為「5月35日」,以這種黑色的幽默,紀念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門廣場被槍殺的愛國青年和學生。而符海陸上傳到網上的照片中,被認為是觸碰了中共的底線。

據網路流傳的圖片顯示,符海陸自製的酒瓶貼紙上,畫了當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坦克車鎮壓的場景,並寫了「銘記八酒六四-中國北京」,另外還有「永不忘記,永不放棄」的字句。

符海陸上傳照片不久後,5月28日在成都市光榮西路自己剛開業的茶館內,符海陸被警方抓捕,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據說目前被羈押在成都市看守所。

符海陸的太太劉天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做了什麼被抓走的,大家都在問我酒的事情,其實那只是一張圖片,瓶子上貼的是八九六四的內容,我也沒有見過什麼酒」。

據悉,30歲的符海陸是來自四川的一名退伍軍人,曾當過保安、也干過其他粗活,與太太育有一名2歲孩子。由於2011年中共官方處理溫州高鐵撞車事件的方式,讓他驚覺社會陰暗,從此積極關注時政,與成都維權人士多有接觸。

「我沒聽到他談論過六四,」劉天艷說。「他非常關心社會正義,這是真的,比如警察、食品安全、公共福利之類的問題。」

此外,同一天被捕的還有成都女詩人馬青。她曾在微信推薦「銘記八酒六四」,表示確有實物,並貼出實物照片。

目前,「銘記八酒六四」的照片也在海外網路上流行。

1989年6月4日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屠城事件,給中國民眾留下了難以癒合的精神創傷。當年,全副武裝的士兵包圍了天安門廣場,接連對著要求「反腐敗,反官倒」的示威者或居民開槍。究竟有多少人被槍殺,至今仍是一個謎。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揭密:江澤民「騙」軟禁中的趙紫陽出去打球 被識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