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子砍傷政府女官員 反鎖門拒捕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昨天上午(5月30日),江西省上饒市一名男子闖入當地鎮政府大樓,持刀砍傷一名女官員後,將自己反鎖在辦公室內與警察對峙。據報導,受傷女官員無生命危險,行凶男子已被警方逮捕。

根據官方通報,該男子是上饒市玉山縣南山鄉王石村的邵某。5月30日上午8時30分左右,邵某攜一背包進入玉山縣冰溪鎮政府辦公大樓。8時50分左右,邵某在二樓一間辦公室內,從攜帶的包內取出一把菜刀,對著一名女官員孫某的頭、臉、手等部位連砍數刀,隨後將辦公室門反鎖。

通報稱,當地特警將涉事辦公室包圍,並從兩側房間與邵某對峙;消防人員則在窗外對著男子喊話。其後在邵某父親勸說無效後,警方對邵某藏身之所進行強攻,最後將其制伏。

有當地網友發帖,質疑邵某似有訴求。但官方稱,21歲的邵某曾長期在外打工,有精神病史,事發與“訴求”無關。

針對官民不同的說法,網民們議論紛紛。

網友「人老話多」分析:「去砍人的嫌犯都是神經病人,否則這些貪官沒法自究責任啊……」

網友「一笑而過」說:「是被壓迫的人發出的吼聲,難道你讀書時,課本裏沒這描述嗎?」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