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導彈失敗 日本曾想擊落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據韓國軍方5月31日消息,當天上午5時20分許,朝鮮試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但發射以失敗告終。美日韓三國此前已經發現了朝鮮試射導彈的預兆,日本甚至做出將擊落朝鮮導彈的決定。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31日表示,朝鮮當天在江原道元山地區,試射了這枚中程彈道導彈。韓軍正在對相關情況進行分析,密切關注相關動向,保持萬無一失的戒備狀態。

「舞水端」導彈射程達3000到4000公里,覆蓋包括駐日美軍基地在內的日本全境和關島美軍基地。在未經試射的情況下,朝鮮就從2007年起將這種導彈用於實戰部署。

金正恩上台以來,不斷通過核試驗和導彈發射挑釁國際社會。朝鮮4月15日試射的首枚「舞水端」導彈在空中爆炸,同月28日又連續試射了2枚「舞水端」導彈,但均告失敗。據韓國方面分析,朝鮮「舞水端」導彈連續四次試射失敗,表明這種導彈在技術方面有嚴重缺陷。

實際上,朝鮮在準備試射導彈之前,美、日、韓三方盟國就已經掌握了相關情資,並先後發出了應對信號。日本決定隨時擊落威脅其安全的朝鮮導彈,韓國軍方也緊盯朝鮮動向,並稱做好了「作戰準備」。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稍早前報道,為了應對朝鮮可能發射的彈道飛彈,日本自衛隊5月30日宣布進入警戒狀態。日本當局甚至下令海上自衛隊驅逐艦和愛國者防空飛彈待命,隨時擊落任何朝日本發射的飛彈。

聯合國安理會已經禁止朝鮮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技術。但朝鮮屢屢違反聯合國規定。今年3月,聯合國對朝鮮實施了第四次也是最嚴厲的新制裁,以迫使平壤遵守這些限制措施,而朝鮮並未遵守聯合國的相關規定。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朝鮮發射導彈失敗 日韓高度戒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