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次世界郵票展 華人熱情投入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10年一次的「世界集郵展」已經在賈維茨會展中心展開。趕上陣亡將士紀念日,展覽第一次推出名為「致卓越英雄氣概」的永久郵票。下面隨記者宇亭,到現場看看。

大家看到的這枚郵票,要多少錢呢,最近一次的拍賣價格是9,500,000美金。今天在賈維茨會展中心的世界郵票展,吸引到非常多的集郵愛好者。其中也不乏華人。

環繞會展中心,隨處可見華人的身影。

考慮到華人買家,在郵票展上也有華人集郵愛好者被參展商聘請來幫忙,黃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還和我們分享了郵票的發行的量、年份、受歡迎程度等因素都會影響郵票的增值。而物以稀為貴,市場上流行極少的錯版票也非常搶手。而最讓他津津樂道的華人郵票要就要數這枚猴票了。

來自香港的華人僱員表示,不鼓勵在集郵市場進行炒作哄抬價格。

在集郵愛好者作品展中,也有非常古老的中國郵票,集中在了1809-1816區間,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觀看。

在今天陣亡將士紀念日的同時,世界郵票展也首次推出了,一系列名為「致超卓越的英雄氣概」的4款永久郵票。上面的圖案紛紛代表不同美軍兵種的第二高榮譽勳章。

美國郵政局執行副總裁Kristin Seaver:「今天是首發十字勳章郵票的最好時期,因為今天是國殤日。」

美國郵政局副局長威廉斯David Williams:「郵票就像美國歷史的拼圖,當看到我們軍人表現出的英勇,我們肯定是要表彰他們。」

紐約上州居民Jimmy So Cho:「我的舅舅是美國海軍,你看後面就是美國海軍的十字勳章,他參加美國海軍已經20年了,他剛來美國就參加了。」

很多的外地集郵愛好者,也來到本次的世界集郵展。

本屆展覽有來自超過22個國家150多位郵票銷售商,不僅向民眾展示,也銷售各類郵票,還有難得一見的世界級珍貴郵票,如這枚英屬圭亞那1分洋紅就曾經拍賣到9,500,000美元。今年的展覽到6月4日截止,預計會有250,000名參觀者。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賈維茨會展中心來親身體會一下。

時間:至6月4日截止
每天上午10am-下午6pm
網站:www.ny2016.org

新唐人電視宇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