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追思陣亡將士 紐約小頸舉辦盛大遊行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在美國紐約郊區,也有盛大的遊行紀念活動,向陣亡將士致敬,法輪功學員再度受邀參加,成為遊行當中,備受矚目的華人隊伍。

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也被稱為國殤日,每到這一天,全美各地都會舉行各式各樣的活動予以慶祝,星期一,在紐約的小頸地區,也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活動。

悠揚的蘇格蘭風笛,緩緩響起,訴說著人們對陣亡將士的哀思。整齊響亮的軍樂隊,莊嚴行進,表達對軍人為國服務的敬意。紐約小頸-道格拉斯頓國殤日大遊行(Little Neck-Douglaston Memorial Day Parade),今年來到了第89屆。

從去年十月就開始準備,此次遊行共有一百多個團體參加,上千人的遊行隊伍,綿延三公里,歷時近三個小時。

大遊行籌辦委員會委員Jim Flaherty:「從去年十月我們就開始做準備,有一百多個團體參加遊行,我們連續地工作,得到上千名義工的幫助和支持,這真是太棒了。」

92歲的弗里德曼(Sampson Lester Friedman),曾親歷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每年都來參加小頸國殤日大遊行。

二戰老兵Sampson Lester Friedman:「其實今天大家所做的並不只是表彰像我一樣的人,我畢竟是倖存者 活下來了,事實上,犧牲了的軍人將永遠存於我們的記憶。」

對於在戰爭中逝去的同伴,他常常聽到他們的呼喊。

二戰老兵Sampson Lester Friedman:「我總是感覺到墳墓裡的戰友們在向我呼喊,他們說,如果我到家後,請告訴人們,我們犧牲了我們的明天,才換來你們的今天。」

很多家庭,全家帶著孩子一起觀看遊行,把紀念的意義,傳承下去。

帶孩子來觀看遊行的觀眾:「帶孩子們看遊行是讓他們記得為國服務的軍人,這就是我們來這裡看遊行的原因。」

大遊行籌備工作人員Bernie Karoff:「我們必須為孩子們作出榜樣,我們所做的,表彰這些老兵們,孩子們就會看到,他們就會想到這個大遊行有著什麼樣的意義了。」

觀看遊行的小觀眾:「陣亡將士紀念日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我們在這裡紀念所有為保護國家而犧牲的軍人,我們所有社區裡的人,大家都出來慶祝這個日子。」
觀看遊行的小觀眾:「紀念所有為國家服務的軍人真是太棒了!」
觀看遊行的小觀眾:「美國加油!天佑美國!」
觀看遊行的小觀眾:「謝謝你們的服務!節日快樂!」

連續多年受邀參加,法輪大法的遊行隊伍一出場,就引起周圍觀眾的陣陣掌聲。美麗飄逸的仙女隊,手持「真善忍」彩燈,緩緩飄過;鳳凰仙子,緊隨其後,踏步起舞,正所謂「簫韶九成,鳳凰來儀。」;隨之走來的法輪大法腰鼓隊,精神飽滿,笑意盈盈,鼓點聲聲,敲出他們的心意。

法輪大法遊行隊伍代表麥克:「我們今天來參加這次活動的有一百多人。」

法輪大法遊行隊伍仙女隊成員靳小姐:「參加這個遊行,我們是希望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帶給社區所有的人。」

觀看遊行的觀眾:「我知道法輪大法,我每年都能在遊行中看到他們,我們每年都看到他們參加遊行,我知道他們在中國大陸遭受到迫害,我希望他們的處境越來越好。」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市議長瑪麗桃(Melissa Mark-Viverito)和多位州市政府民意代表,和社區人士一起參加了大遊行,緬懷先烈。

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我們在此懷念,慶祝節日,紀念他們,感念他們的犧牲,讓我們得以有現在的生活,正如常言道:自由並不是免費的。」

紐約市議會議長瑪麗桃(Melissa Mark-Viverito):「我們來參加遊行,就是來表達感恩的心。」

長島市議員Anna Kaplan:「為什麼我們的國家如此強大,因為美國是移民的家,全球各地的人來到這裡,把這裡稱之為他們的家。」

小頸-道格拉斯頓國殤日遊行,從1927年開始舉辦,每年一次,從未間斷,被譽為「全美最大的國殤日遊行之一」。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