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福特汽車2017年油電混合車車款Fusion Energi,在油電滿載下可行駛610哩,里程數是特斯拉平價電動車Model 3的3倍,成為美國市面上油電合計里程數最高的車款。Model 3充電一次可行駛215哩,但是沒有使用汽油,電池耗盡時就必須立即充電。

美國電信商Verizon為了增加成功併購雅虎的機會,已經將美國銀行列為投資銀行之一。Verizon打算競購雅虎的金額大約在20至30億美元,這和業界預估雅虎網路業務競拍價值40至80億元相距甚遠。Verizon想成功收購雅虎,還要擊敗微軟、AT&T、英國每日郵報等強大對手。

蘋果在iPhone手機出現上市9年來第一次銷量萎縮,營收出現13年來第一次下滑時,有意挺進媒體產業,藉由提升服務收入來彌補手機銷售成長減弱的營運缺口。蘋果去年底曾經提出收購時代華納的構想,這是蘋果進軍媒體業最引人注目的徵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原訂明年4月將消費稅率由8%調漲到10%的計劃,將再推遲2年半,直到2019年10月才調漲。但是執政黨自民黨內部有反對聲浪,最大在野黨民主黨也要安倍下台,以示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