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報告:卑詩省社會企業成發展熱點

【新唐人2016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亦雲綜合報導)近日,卑詩大學尚德社會創新與影響力投資中心(Sauder Centre for Social Innovation & Impact Investing)與省府合作出臺一份報告。其中發現,從2010年以來,卑詩省的社會企業已經增長了1/3。社會企業包括各種以社交,環境或文化爲目標的商業活動。卑詩大學尚德中心副教授James Tansey,解釋了報告中的發現,和這一新興企業在未來卑詩經濟中的發展。

卑詩省未來社會企業的發展方向

自2010年以來,社會企業這部分增長了35%,年創收超過5億元,供職超過13,000個。

卑詩省快速的成爲社會企業的熱點。我們已經看到了非常好的增長率和可用資金的增長,這來源於投資者們的興趣-他們想讓自己的投入產生更多的效益。

更多的人選擇到社會企業工作

千禧年出生的那一代已經成爲勞動力市場的主要來源,很多人想在個人的職業發展中有所作爲,並且利用商業這個平臺來對社會和環境產生影響。在James自己的學生中越來越多的人想這樣發展。另一方面,很多人意識到他們做的工作依賴於社會企業的發展,公衆對社會企業越來越多的關注,持續發展會吸引更多的投資者,客戶和員工,已經成爲很多人選擇職業時需要考慮的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

此行業進一步發展

政府出臺了一些有利政策,包括改變稅收計劃,建立幫助社區的公司,認定這一企業模式。民衆也想看到政府對社會企業的興趣會繼續增長。

同時,商學院進一步與社會企業綁定,編排內容進入學生課程,今日的畢業生們需要在此領域更多的實踐。這是給學生們介紹社會企業以及其採用的商業模式的關鍵時刻。商學院應該提供更多的專業化課程,促進學生們熱衷於社會企業,和提供機會直接與社會企業合作。報告表明,社會企業已不再是個邊緣問題,它已成爲經濟體主要的一部分。我們應該培訓學生們更多的瞭解它的影響力。

詳情可參照「卑詩社會企業人力市場研究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