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將士紀念日 全美隆重追思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今天(30日)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全美各地紛紛舉行活動,紀念為國捐軀的美軍官兵。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主持任內最後一次紀念陣亡將士的儀式。

阿靈頓國家公墓,美國總統奧巴馬最後一次以三軍統帥的身份,主持陣亡將士紀念日的儀式。

在代表所有美軍陣亡將士的無名墓碑前,奧巴馬獻上花圈,低頭默哀。

美國總統奧巴馬:「這裏的每個人都是英雄,那些長眠在阿靈頓、全美乃至世界各地老兵墓地的將士們,還有那些依然失蹤的將士,他們沒有把愛國之心掛在嘴上,而是身體力行。」

在講話中,奧巴馬呼籲美國人民,關懷陣亡將士的家屬,以及從戰場歸來的老兵。

陣亡將士紀念日是美國的法定聯邦假日,全美民眾都在這一天,緬懷那些為國捐軀的陣亡官兵。

在紐約,市長白思豪來到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與民眾共同紀念陣亡將士。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今天緬懷那些陣亡將士,緬懷他們的成就,我們牢記他們。」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约翰‧理查德森上將:「今天,是記住我們曾付出犧牲的日子,我們絕不能忘記。」

美國首都華盛頓也提前在週日舉行了一場盛大音樂會,追思陣亡的將士們。

而在此時此刻,還有大約15萬的美軍將士,正在世界各地執行軍事任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