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要更多教育經費 喜奧巴馬健保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根據2012年總統選舉的統計數字,加州有170萬亞裔選民,比2002年增長了60%。而到2016年大選年,亞裔選民會佔加州總選民人數的11%。近日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舉辦講座,談及六月初選及亞裔應當互助合作的重要性。

資深聯邦參議員芭芭拉·鮑克瑟即將退休,這次有23人競爭此一職位。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總裁郭志明:「加州過去24年來第一次有一聯邦參議員席位空缺。」

他提醒選民在選票上只能選擇一人,否則選票會作廢。

根據亞美公義促進中心AAAJ近期發布的、針對3,500名亞裔選民的隨機民調顯示,教育一直是亞裔最關心的議題。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總裁郭志明:「我們發現85%的加州亞裔選民,支持增加加大和州大系統的本地學生招生人數,華裔選民也贊成為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提供援助。」

民調顯示,亞裔不滿外州或外國學生過多,及教育經費不足的現況。

AAAJ計畫與公關部副主任 王凱玲:「州府持續降低公立教育經費,轉到如監獄等其他亞裔不會受惠的項目。亞裔希望看到政府更多投注資金給公立學校和大學。」

此外,超過四分之三的華裔選民喜歡奧巴馬健保,也希望更多瞭解美國移民政策。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總裁郭志明:「超過75%的華裔喜歡奧巴馬健保,他們本人或親屬已因此政策而享有健保。華裔美國人希望能獲得幫助,以取得美國移民政策資訊。」

有65%的加州亞裔選民支持給無證移民提供獲得合法身分的途徑。而他們建議華裔要聯合其他亞裔的力量。

AAAJ計劃與公關部副主任 王凱玲:「我們鼓勵所有居民思考,跳出華裔的框架,思索韓裔、越裔、菲律賓裔社區間彼此如何互相影響與幫助,因為單靠華裔或是韓裔都不夠強大。」

亞裔選民的一大特點,是選擇不加入任何黨派。在加州無黨派的亞裔選民佔35%,其餘37%註冊為民主黨、23%為共和黨、5%是其它黨派。對無黨派選民來說,他們更著重候選人本身和選票上的議題來投票,而不是遵循任何政黨路線。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菲、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