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催淚 寶寶溺死地中海照唱難民悲歌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一張德國救援人員懷抱一具從地中海打撈出來的寶寶遺體的照片,被網友熱傳,紛紛表示太催淚,並希望歐洲各國能夠更敞開懷抱,讓中東難民順利入境。

地中海是中東難民逃往歐洲的主要通道,5月27日,地中海上的一艘木船翻覆,人道救援組織派員營救,救起來135人,打撈起45具遺體,其中包括一具年紀看起來不足一歲的小嬰兒。

德國人道救援組織「海洋觀察」(Sea-Watch)的一名自稱叫馬丁(Martin)的救援人員,被媒體拍到懷抱這具小嬰兒遺體的照片,他在回應媒體的電子郵件中說:「我抓住這個嬰兒的前臂,把他很輕的身體拉出(水),立即摟在懷裡保護起來,就像他/她還活著。他/她的手臂直直的伸著,小小的手指指向天空,太陽照在他/她明亮、友善卻靜止不動的眼睛上。」

馬丁說,這個小嬰兒的遺體看起來像個玩偶,他/她的去世讓人難過,「就在6個小時前,這個孩子還活著。」為了讓自己冷靜下來,身為理療師的馬丁說,他不停的唱歌安慰自己。

5月29日,這具不知性別孩子的遺體,連同其他獲救的人與死難者遺體,被送到意大利南部港口雷焦卡拉布里亞(Reggio Calabria),轉交給意大利海軍。

相關視頻:

去年,3歲的敘利亞小難民亞蘭(Aylan)伏屍土耳其海灘的照片引來社會強烈關注,這次小嬰兒的照片再度熱傳,被網友評為最催淚,並呼籲歐盟允許難民安全合法的通行。

過去的一週,地中海船難頻發,已經確認的有約200人喪生大海,另有生還難民表示,還有500人船翻墜海,但沒能得到營救。

中東危機造成的難民潮已經成為全球難題,自2014年大批難民潮湧入歐洲,帶給接收難民國家的社會問題、恐怖襲擊等已經成為執政、在野政客最頭痛的問題。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