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力霸集團負責人王又曾 在美遇車禍身亡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名列台十大通緝經濟要犯,前力霸集團負責人王又曾,當地時間5月27日在美國出車禍身亡,享年89歲。王又曾親近友人證實,在台灣的力霸王家人已得知訊息。

王又曾的太太王金世英(金晶)27日開車載王又曾,在10號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事發時共有5輛車連環追撞,王又曾的車是第3台,剛好被夾在中間。車禍發生後,王又曾的汽車起火,王又曾當場昏迷,經送醫院急救後無效,宣佈死亡,但太太王金世英無大礙。

《蘋果日報》報導說,王又曾因涉掏空力霸集團3百億,於2006年底與妻子王金世英潛逃美國,遭通緝至今已9年多,但如今他因車禍在美身亡,不僅他涉及的刑事官司都將公訴不受理,他另被告69件民事官司,如果無人繼承訴訟,被害人恐怕都將求償無門。

王又曾涉案始末

王又曾1927年出生於湖南長沙,曾在上海經營百貨、棉紗批發,1949年隨著國民黨搬遷到台灣,曾投資毛巾廠,並在台北仙樂斯舞廳發跡,後續進入力霸集團發展。

1977年力霸公司董事長翁明昌猝然去世,王又曾趁勢掌控力霸及嘉麵兩家公司的經營權,接著迅速擴充事業版圖,1982年開設力霸百貨,1986年成立力霸飯店,1992年政府開放新銀行執照,王又曾立刻開設中華銀行,接著買下友聯產險等金融周邊事業,使王又曾成為台灣知名的企業家,並於1990年至2000年間擔任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

據大紀元報導,王又曾有四房妻妾,四房王金世英(金晶)就是著名的影視紅星;王又曾膝下共有6子、2女,幾乎全數在家族企業內任職並且陸續接棒,以力霸集團、東森媒體科技集團、亞太電信集團等三大勢力各自在產業界發展,之後爆發力霸掏空案。

王又曾多金風流、爭議相當多,著名的力霸掏空案震撼政商界。2006年底王又曾潛逃赴美,台北地檢署於2007年1月15日對王又曾夫婦發出通緝令,並將兩人列為行政院「十大通緝要犯」,通緝時效25年。

台灣法務部為了遣返他,曾派員赴美打官司,但因他的妻子王金世英有美國籍,最後他成功在美依親,逍遙法外。不過他的8名子女包括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等人,全留在台灣,並有7人因此案被判有罪,除王令可被判刑1年,緩刑2年外,其餘包括王令麟等6人都須入監服刑。

投資人不甘損失,透過投保中心提告求償,王又曾等王家成員被判賠近5千萬元新台幣(約1530萬美元),王又曾另因掏空中華商銀也被中央存保公司提告,並被判賠19億餘元新台幣(5820萬美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