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兆偉:金正恩姨媽公開「最高首位」哪四大秘密

早就聽說過金正恩姨媽逃亡國外並隱名埋姓的傳聞。高英淑這次接受媒體專訪,不僅是她逃亡18年後首次接受記者採訪,也是首次公開亮相。

昨天,不少國內外媒體轉載了《華盛頓郵報》27日對金正恩姨媽高英淑專訪。該新聞很吸引人們眼球。因為金正恩兄弟小時候在瑞士留學時,高英淑做「陪讀」,很了解年少時的金正恩……

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七大」會上被推舉為「最高首位」。在慶祝「七大」勝利閉幕的大規模群眾集會和遊行中,又喊出了「戰無不勝的偉大領袖金正恩萬歲」以及「光榮屬於敬愛的領袖」等政治口號。

這意味著,金正恩已經掌握和控制了朝鮮這「神秘國度」的最高權力。

說朝鮮是「神秘國度」,是因為外界很難了解這個國家這真實狀況。特別是有關於金家三代最高領導人的情況,這屬於國家最高機密。

因此,許多外界流傳的、有關朝鮮國家、金家和百姓秘聞,都是由國外相關研究機構和有關專家推測和「研究」出來的。

金正恩小時候留學是由姨媽高英淑做陪讀,所以高英淑非常了解金正恩小時候的情況,當然這也是外界非常想知道和了解的情況。

高英淑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透露了朝鮮「最高首位」金正恩的四大秘密……

秘密之一:金正恩的年齡。

關於金正恩的年齡,流傳比較廣泛的是金正恩出生於1982年或是1983年。高英淑說,金正恩生於1984年,與她的一個孩子同齡,而且那個孩子也是金正恩發小和玩伴。

秘密之二:金正恩的性格。

高英淑說,金正恩童年時性格火爆、缺乏容忍。當他的媽媽批評他太貪玩不努力學習,他從不頂嘴,而是用絕食之類的方式反抗。

高英淑說,金正恩喜歡遊戲和機械,曾經嘗試搞清楚為什麼船能夠浮在水面,飛機能夠飛上天。

「個子矮的金正恩聽母親說,學習籃球的話個子會長高,於是開始打籃球,而且痴迷於此。」高英淑回憶說:「他曾經睡覺的時候也抱著籃球。」。

秘密之三:金正恩的生活。

在瑞士留學期間,金正恩雖然過著隱居生活,生活上卻無憂無慮。在「家庭」里,說的是朝鮮語,吃的是朝鮮菜。也可以享受西點和玩「洋玩具」。

高英淑也透露金正恩和金家生活上的奢侈。

金正恩喜歡在夏天回國,在元山呆一段時間,那裡他們家有一所巨大的海濱複合住宅。或者回到平壤住所,那所房子帶著電影院,並有足夠的空間自由活動。

秘密之四:金正恩的接班。

金正恩被指定為繼承人的跡象是2010年才顯露出來的。但高英淑說,早在金正恩8歲生日的時候,就顯示了將要登上權力巔峰的信號。當時,金正恩收到了一身以星星裝飾的大將制服,從那時起,真正有將星的將軍們開始向金正恩鞠躬表示尊重。

高英淑表示:「當身邊的人都那樣對待他時,他不可能像普通人那樣長大。」

我國有句俗話叫「三歲看到老」。意思是,孩子在三歲時性格基本定型,到老也難以改變。

那麼,高英淑向媒體透露出金正恩小時候的興趣愛好和性格,是否也能「三歲看到老」呢?

金正恩小時候喜歡籃球,他執政後多次邀請NBA球員羅德曼訪朝。既反映金正恩的愛好不改,也反映了金正恩想通過美國球星羅德曼進行「籃球外交」。

金正恩童年時性格暴躁、缺乏容忍。他執政後為了立威,毫不留情地處理了他的姑父張成澤等一批高官,這是不是金正恩童年時的性格的再現呢?!

金正恩最可怕的是任性和容易走極端的性格。

金正恩小時候因太貪玩被母親批評,他雖然不和母親頂嘴,但卻以「絕食」的極端方式進行反抗。

他執政以後,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和周邊國家的利益,十分任性地進行核試爆和火箭發射。面對史上最嚴厲的國際制裁,金正恩依然我行我素,狠話不斷,是不是小時候極易走極端的性格的再現呢?……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