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登戰役百年 德法隆重紀念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週一,法國舉行凡爾登戰役一百周年紀念活動。當年的敵人法國與德國領導人,共同出席了紀念活動,提醒人們莫忘戰爭的殘酷,並呼籲歐洲團結。

周日上午,凡爾登戰役一百周年紀念活動,首先從憑弔德軍公墓開始。

凡爾登戰役從1916年2月打到12月,持續了300天。法軍有16萬3千人戰死,德軍有14萬3千人喪生,另有40萬人受傷。是一戰史上最殘酷的一次戰役。

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人們莫忘戰爭的可怕,記取歷史教訓。

德國總理默克爾:「記憶永遠在那裡,我們要讓記憶活著,直到未來。只有知道過去的人,才能教導教育下一代,創造美好未來。」

1984年,德、法領導人首次共同參加凡爾登紀念儀式,當年兩國手挽手的照片成為日後法德和解的象徵,德法關係從那時起,有了突破進展。

今年,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奧朗德攜手寫下歷史新篇章。

法國總統奧朗德:「法國和德國有著特殊責任,有責任帶給人民一個更安全保障的歐洲,有責任在我們聯盟的框架下,確保防禦整個歐洲。」

當前,歐洲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民粹主義升起、英國公投決定去留歐盟等重大問題。奧朗德與默克爾當天還開會商討了這些問題。

法國隆重舉行凡爾登戰役一百周年紀念,意涵深遠。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