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獲自由黨提名 成首位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週日,美國第三黨自由黨,召開全國代表大會,前新墨西哥州長加里•約翰遜再度當選,成為該黨總統候選人,參加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

週日,美國自由黨在佛羅里達州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投票選出今年的總統候選人。

最終,前新墨西哥州州長加里•約翰遜(Gary Johnson),以55.8%的支持率成功出線。

自由黨也成為本屆大選中,首個確定候選人的政黨。

約翰遜接受提名演講時表示,他會說真話,不撒謊,希望能以誠實的作風,來爭取選民的支持。

美國自由黨總統候選人加里•約翰遜:「我說真話,不撒謊。我犯過很多錯,我在這個大會上說什麼,我在別的地方也會這麼說,在哪都一樣。」

民調顯示,目前共和黨、民主黨的可能候選人川普和希拉里,支持率都不到45%,是美國現代選舉史上最不受歡迎的總統人選。

这给第三党留下了相当大的空间。有消息透露,川普获胜後,自由党的登记党员人数增加了15%。

自由党宣佈,他们已经征集到了足够的签名,能够让其候选人的名字登上每个州的选票;在財政上,也有望得到大富翁的支持。

目前,約翰遜的目標,是爭取獲得與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同台進行電視辯論的機會。

約翰遜曾在1995年到2003年間,擔任兩屆新墨西哥州州長。

2012年,他曾代表自由黨出戰總統選舉,當時獲得120萬張選票,是自由黨候選人歷年來的最佳表現。

不過有分析稱,美國兩黨制體系穩定,就目前而言,第三政黨問鼎白宮的可能性不大。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