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噸垃圾倒萬泉河 河床填高10餘米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日前,大陸媒體曝光海南省瓊海市成堆的建築垃圾被倒進萬泉河中,上千噸建築垃圾甚至把河床填高10多米。大陸環保人士表示,往河道裡倒垃圾的現象多年來一直在中國各地上演。

大陸媒體27號報導說,在海南瓊海市萬泉河鐵路橋下,堆積如山的水泥磚塊、木板、玻璃、垃圾袋等各種建築垃圾,已將河床填埋抬高一二十米。

附近居民說:每天下午四、五點鐘都有大車、小車的垃圾,拉到鐵路橋下傾倒,這個現象已有兩三年了。而橋下豎有一塊警示牌:禁倒垃圾,違者重罰。

大陸民間水專家張峻峰:「垃圾的產生速度是遠遠高於人們的治理速度,而且一旦垃圾的清理運輸的環節出現一點紕漏,就會有人趁機把垃圾倒到河道里去。這種現象可以說幾乎在北京或者中國每一條河流里都在上演這樣的事情。」

大陸民間水專家張峻峰說,往河道倒各類垃圾,與中國嚴重水污染有著很大的關係。

早前就有報導披露,中國90%以上的城市河段遭受嚴重污染,90%的城鎮飲用水存在毒素。3億多的人群每天飲用污染的水,近10億人的垃圾幾乎沒有收集或處理。

萬泉河倒垃圾事件被曝光後,當地官員坦承監管不力,表示要「抓緊研究整改意見」,不過是否真會付諸行動,外界似乎不樂觀。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